彭定康的預言

 

前香港總督彭定康批評北京說:任何認為我們未來應該信任中國的人,都應該考慮中國在香港的行為模式。

1996年彭定康預言:「我感到憂慮的,不是香港的自主權會被北京剝奪,而是這項權利會一點一滴地斷送在香港某些人手裡。」

明年不曉得還會不會像今年一樣,許多名牌高中一直在誇耀學生錄取中國和香港的大學,家長會不會還想把自己的小孩送到香港的大學去念書。

「香港同學說沒去現場的幾乎無感。好熟悉的狀況⋯」

香港發生這些事情,如果台灣還是沒救,無法從香港得到任何的警示,那就太過悲哀!

生活中最重要的不是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而是你記得的以及你如何記住它。

~馬奎斯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人群和文字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