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帥發籃球

 

郭台銘二十四日晚間釋出最新宣傳影片,他表示自己如果當選總統,要推動公托公幼全面免抽籤,大打托育政策。

公幼搶破頭,台中市新學年度公幼將採二階段招生。(記者蘇孟娟攝)

公幼搶破頭,台中市新學年度公幼將採二階段招生。(記者蘇孟娟攝)

 

其實蘇貞昌在六月二十一日就宣布自今年八月起全面實施「增設公共化幼兒園」、「建置準公共化機制」及「擴大發放育兒津貼」,減輕家長育兒負擔,更將學前教育明年預算增加至近四百億元,要讓全國二至五歲八十萬名幼兒獲得更妥善的照顧;此外,每年汰換或購置四百輛幼童專用車,每輛車汰換或購置,補助三十萬元。

郭董聽到上公幼要抽籤,就加碼說要推動公托公幼全面免抽籤,令人啼笑皆非。不禁令我想起民初有個軍閥張大帥,有一回去看籃球賽,見到場上十個人搶一顆球,搶到又要把球向籃框扔去。問怎麼回事?副官說球是爭搶的重點,拿到還要扔進籃子才贏。張大帥說:「十個人搶這麼顆球太不像話,傳令下去,每人給我發一顆球,要他們別搶了。」到底郭董知不知道問題在哪裡?政策不能信口開河,要有個規劃的方向,能夠逐步達成才可行。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