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真的不需要阿扁們的選票嗎?

 

蔡英文競逐2020總統大選,真的不需要阿扁們的選票嗎?少了阿扁們這一塊,又要拿什麼來填補空位呢?圖/林冠妙(資料照)

蔡英文競逐2020總統大選,真的不需要阿扁們的選票嗎?少了阿扁們這一塊,又要拿什麼來填補空位呢?圖/林冠妙(資料照)

總統府國策顧問劉進興,用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與前總統陳水扁的「私賴」內容,批評阿扁主治醫師陳順勝一事,餘波蕩漾,這件事的重大意義,是突顯了蔡英文團隊在黨內初選過關後,志得意滿,春風得意,不惜一戰,縱使與阿扁人馬卯上,亦是在所不惜。

蔡英文團隊操弄的劉進興事件,等於是現代版的「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批評的是陳順勝,實際上要對付的是陳水扁,才會不惜一切,連私賴內容都拿了出來,對付王牌當然要重兵部署,可是這種目無法紀,恣意妄為的做法,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不知道今夕是何年,怎麼會發生這麼離譜的事情。

可是劉進興事件其實是違反蔡英文「謙卑謙卑再謙卑」的說法,證明說的是一套,做的是一套,而「謙卑謙卑再謙卑」原來是有針對性的,對馬英九這樣的人適用,對陳水扁則完全不適用,蔡英文號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可是溝通的對象,好像並不括支持阿扁的人馬。

在蔡英文黨內初選出線後,就發生了這個事件,是很不幸的事,因為蔡英文團隊的做法,此地無銀三百兩,是在向外界透露,他們並不重視陳水扁前總統的感受,也不在乎無數阿扁們的意見,才會在蔡英文連任之路上,拿陳順勝當做「祭旗」,蔡英文團隊的自大心態,由此可見一斑。

不只是蔡英文團隊表現的是如此,連網路上小英的支持者,也是如此,有名筆名叫「南嘉生」者,在臉書發文說:「拉攏扁系,不如努力國政」,他主張:檢視扁系人馬的發言,我想勸蔡英文總統,不要花太多心力要與這股勢力進行對話與合作,將精力花在國政,讓整體國民比較認同,這個比較重要。

這種言論實在是不值一駁,蔡英文三年多以來,不就是「努力國政」,視阿扁如無物,看阿扁們當做空氣,根本没有過「要與這股勢力進行對話與合作」,結果是民調直直落,到了不堪聞問的程度,連自己任用的行政院長都出來挑戰她,好不容易才出了線,没有檢討與改進,還想走老路,真的是行得通嗎?

從劉進興事件,到英粉的言論,都可以看到蔡英文的連任之路,並不重視阿扁們的選票,選舉是一張一張選票在計算,蔡英文則是要把上百萬張以上的阿扁們選票放棄,置於不顧,難道這就是蔡英文2020選舉勝利的方程式嗎?

蔡英文競逐2020總統大選,真的不需要阿扁們的選票嗎?少了阿扁們這一塊,又要拿什麼來填補空位呢?目前看不出有什麼計策,而一些好為國師者的獻策、謀略,到底是為蔡英文好,還是在逼她走上絕路呢?答案很快就知道!

< 資料來源:《民報》【觀察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