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精英露餡比爛

 

在黨國統治時代,國家安全領域排斥台灣人,國民黨無理壟斷,竟嘲諷台灣人「沒有國際觀」,缺乏國際事務人才。

老國民黨確有一批人才,為保障台灣安全籌謀定計,最大成就要算一九五四年的「中美共同防禦條約」,與一九七九年的「台灣關係法」,敵友分明站在民主陣營,安全受美國保障。

但日益赤化的國民黨新咖崛起,卻競相露餡比爛,唱衰兩蔣反共保台策略,不談「國家」安全,只扯血緣民族,把台灣當玩物,接受「一個中國」,不用國際政治語言談「兩岸關係」,只知在中國設定的框架內恐嚇自己。

這些看到中國高幹統戰眼神骨頭就酥軟的傢伙,警告台灣不要成為美國的「棋子」,但如果用棋局比喻,台灣也在下棋,兩蔣何嘗不是把美國當衛護台灣的「棋子」?

望眼二○二○,國民黨「人氣」最高的韓某,竟不知所云,稱台灣是「塞子」,如果他意思是要幫美、日陣營「塞」住中國進出太平洋通道,那還有道理,但進中聯辦的人意思絕非如此。

在中國特權經商致富的郭董,敵友不分,把大敵中國與保障台灣安全的美國混為一談,稱台灣是在美、中之間「走鋼索」,渾然不知兩蔣費盡心機一面倒,要爭取美國安全承諾。

染紅軍師充斥,自己白裡透紅的柯文哲,居然說國家主權意識是「P」話,他只知道用血緣、床頭床尾的兩性關係來表述與中國「關係」;說不清自己「和中」的主張,就指控民進黨「抗中」,還主張不理中國的敵意,管它會形同默認。

國民黨精英鬧笑話,要靠唱歌、搬「素還真」來接地氣,卻棄守最接地氣的「反併吞」、「反紅媒」、「反送中」,那只有等選民加上「反紅黨」!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