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與大選脫鉤 是好事

近日,在獨派陣營內出現了認為民進黨修改公投法使公投與大選脫鉤,透過程序方式妨害人民公投權行使、扼殺直接民主,而對民進黨不滿的聲音。

立法院17日召開第9屆第7會期臨時會,朝野黨團針對「公民投票法」修法進行協商,並對是否延長開會時間進行表決,國民黨立委高舉標語反對修惡公投法。(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17日召開第9屆第7會期臨時會,朝野黨團針對「公民投票法」修法進行協商,並對是否延長開會時間進行表決,國民黨立委高舉標語反對修惡公投法。(記者廖振輝攝)

 

個人認為所謂統戰,就是一種以破壞為目的的誘導,使人仇視並疏遠與自己有共同利益、理應親近的人與團體,同時忽視真正的威脅,甚至是錯誤的親近對自己有惡意的人與團體,以消除被統戰對象的防衛能力與團結向心力。因為民進黨修改公投法使公投與大選脫鉤,而厭惡蔡英文及民進黨的獨派人士,有可能就是中了這類中國統戰的陷阱。

在我看來,民進黨讓中華民國體制內的公投與大選脫鉤是對的。因為台灣島上多數人口還是處於被洗腦成「滯台中國人」的狀態,同時因為「華殖」因素,台灣大部分的教育體系、媒體傳播管道也掌握在大中國主義者手裡。此外,中國共產黨對台灣社會基層的白蟻式啃蝕也很嚴重,學校、社區、農漁會、宮廟,乃至於幫派,都可見中國白蟻的蹤跡。所以,台灣島上的「滯台中國人」對政治、經濟及國際局勢變化的理解,往往是淺碟化的、看不到表象下的脈絡,很容易因為短期且微小的統戰紅利利誘、被身邊反覆出現的偽造或偏頗資訊誤導,以及在長期的教育與媒體灌輸下所形成對民進黨與獨派的偏見,做出有利於中國共產黨侵略台灣、不利於台灣未來,且妨害美、日盟邦介入台海局勢的選擇。

因此,在這個台灣民族建構尚未完善、中國共產黨政權尚未因為經濟與科技上的封鎖而潰敗的時間點,暫時讓中華民國體制內的人民公投權處於無法正常行使的狀態,反而能降低台灣未來走向最糟糕路線的機率。

(作者為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肄業,待業中)

 

駁「公投與大選脫鉤 是好事」
2019-07-08 ◎ 郭建國

對於林廷穎投書「公投與大選脫鉤 是好事」一文的謬誤,我反駁如下。

林先生論述的基礎在於:「台灣多數人口還是處於被洗腦成『滯台中國人』的狀態」,「因為『華殖』因素,台灣的教育體系、媒體也掌握在大中國主義者手裡」,及「共產黨對台灣社會基層的白蟻式啃蝕也很嚴重,學校、社區、農漁會、宮廟,乃至於幫派,都可見中國白蟻的蹤跡」等等,所以不能讓公投輕易舉辦。不可否認的,這些問題都事實存在,但是完全執政的蔡英文政權不思對症下藥之策,卻粗魯地把公投與大選脫鉤,這不啻是因噎廢食。正常的掌權者會因為詐騙集團猖獗,就把銀行兌匯業務給取消嗎?這跟倒洗澡水連嬰兒一起倒掉有何不同?

如果知識份子都無法分辨公投與大選脫鉤是多麼荒謬,則台灣名列英國NGO「易普索莫里」(Ipsos MORI)「無知國家」第三名,一點都不冤枉。

(作者是新住民第一代,台獨大旗隊發起人,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