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是敵人」──柯文哲和卜睿哲

 

卜睿哲等發表公開信,以「中國不是敵人」為題,呼籲美國重新思考中國政策,認美中關係惡化並不符美國或全球利益,真是胡說八道,還好他們都已過氣,但令人氣結的是敵我不分、台灣當紅的在位市長,2020還要選總統。圖/民報合成

卜睿哲等發表公開信,以「中國不是敵人」為題,呼籲美國重新思考中國政策,認美中關係惡化並不符美國或全球利益,真是胡說八道,還好他們都已過氣,但令人氣結的是敵我不分、台灣當紅的在位市長,2020還要選總統。圖/民報合成

柯文哲和卜睿哲, 不是天真就是無知,不視專制中國為敵人。

人間事,很少黑白、是非、善惡分明;但阿克頓(Lord Acton)的名言:「權力絕對腐敗,絕對權力絕對腐敗」,杭亭頓(Samuel Hungtington)文明衝突論的民主和專制必然衝突,應已是歷史驗證的真理。

專制一定是民主的敵人

從羅馬帝國、元朝、滿清、二次大戰的德國和日本,到共產蘇聯和中國,從秦始皇、忽必烈、希特勒、史大林、到毛澤東和習近平,專制帝國、獨裁皇帝,必然權力中毒,要權勢擴張「統治天下」,是人類歷史一再重演的悲劇。

「奇怪耶,你!」(馬英九夫人的名言)的是,「We never learn!」(我們永遠學不會)。

美國從費正清(John King Fairbank)、傅高義(Ezra F. Vogel)、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到前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卜睿哲(Richard Bush)、包道格(Douglas H. Paal),就有一大批的蛋頭學者、學優則仕的前朝官員,1945把中國送(betray出賣)給毛澤東,70多年後,還對習皇帝要「一帶一路」權勢擴張「一統天下」的專制中國,抱著「中國不是敵人」的天真(無知)妄想。

日前(2019-07-04), 美國100位亞洲專家包括卜睿哲、包道格、 傅高義、美國前駐北京大使芮效儉(J. Stapleton Roy)、前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等,在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發表文情並茂的公開信,以「中國不是敵人」(China is not an enemy)為題,呼籲「親愛的川普總統和國會成員」重新思考中國政策。

黑白講

他們說,「我們非常擔心美中關係日益惡化,這樣並不符合美國或全球利益。儘管北京近日的行為讓我們憂心忡忡,也需要強而有力地回應,但我們也認為,美國的多番作為,才是雙方關係急轉直下的直接原因。」他們「不認為北京是經濟上的敵人、是國安威脅,需要在各個面向與之對抗。」

真是胡說八道,倒因為果,敵我不分,一廂情願,與魔鬼握手、妥協、投降的說詞。人家都侵門踏戶,滲透到你們的臥室、學校教室和研究室,控制你們的言論和媒體,收買你們的政治人物,影響你們的民主政治,買盡、偷盡你們的高科技、國防科技和智慧財產,飛機、戰艦、飛彈到處威脅你們和盟邦的國家安全了,你們還說「中國不是敵人」,那誰才是敵人?究竟誰胡作非為,才讓美中關係急轉直下?

這批蛋頭學者、前朝官員又自欺欺人、自我安慰地說,不要「惶惶不安地認為中國會取代美國成為全球領袖,真的有點擔心過頭了」。還說,「中國立下於本世紀中之前要躍升為世界級軍事強國的目標,但想成為主宰全球的軍事強權,中國的前方還有莫大障礙。」

真是阿Q。他們不懂未雨綢繆、防患未然的簡單戰略道理,不知等到窮兵黷武的專制中國比民主美國軍力更強的時候,就是民主世界末日來臨的時候,擔心中國取代美國成為全球領袖,絕不是擔心過頭,阻礙中國成為主宰全球的軍事強權,就是今日川普政府。

美國雖有如是蛋頭學者、前朝官員,寫文章亂講話,但還好,他們都已過氣(連戰說的passe),不在位。美國當今執政的川普政府,有波頓(John Bolton)、納瓦勒(Peter  Navarro)等現實主義的學者顧問,能睜大眼、看清楚專制中國帝國主義的邪惡本性、威脅。他們不會接受卜睿哲等蛋頭學者的胡言亂語。何況,他們還有多數美國人民的支持,一定再贏2020,繼續執政。

台灣的笨蛋政客

反看民主台灣,不僅有敵我不分、投降主義的韓國瑜、郭台銘和王金平,還有「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盲目認同中華民族和文化,不要把「人家(中國)當敵人」、要和中國「友善」、「互信」,跑去上海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聽訓習皇帝的「一國兩制」。都是無知、無智的笨蛋政客。比上述美國蛋頭學者更令人失望、氣結的是,美國的是過氣政客、沒路用的學者,台灣的是當紅的在位市長,2020還要選總統。

我們可以不理卜睿哲,但一定不能不理柯文哲、柯台銘和韓國瑜。台灣人民要看清楚,一定不要讓他們選上台灣總統。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