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是挖洞修馬路的嗎?

六歲的孩子問:爸爸,所有的神話故事和童話故事都是「從前從前」開頭的嗎? 
爸爸:那也不一定。有些是以「假如我當選總統」開頭的。 
六歲的孩子:後來呢? 
爸爸:呵呵,假如我當選總統,我會到玉山下面挖一個洞。 
六歲的孩子:我要聽,我要聽。 
爸爸:好吧。從前從前有一個穿西裝的太監,他很想當總統.....

總統的職權是什麼? 
美國的總統在上任以前必須宣誓,誓詞是 
我嚴肅起誓我將忠誠地履行合眾國總統的職權,盡我最大的能力,維繫、保護並防衛合眾國的憲法。 
I do solemnly swear (or affirm) that I will faithfully execute the Office of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and will to the best of my Ability, preserve, protect and defend the Constitu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以川普總統為例,他自上任至今,令世人印象最深刻的表現,就是他堅持要在美墨邊境建築圍牆以防止來自中南美洲的非法偷渡移民。這就是保護美國的領土主權安全,是總統無可推卸的責任。 

川普又派遣艦隊戰機,一再的穿梭於南海、台海、與東海,堅持美國擁有在全世界公海自由航行的權利,這也是總統的職責所在。 

當然,美中貿易連年大幅度逆差,美國的知識產權大量的被逼迫轉移或被偷盜。中國在不斷坐大以後開始挑戰美國在自由世界的領導地位,並破壞美國所建立維繫的國際秩序。身為美國總統,引用各種資源、並借助各種手段,降低貿易赤字,阻止知識產權被逼迫轉移或遭偷竊,抵禦國安遭受的威脅,川普當然責無旁貸。

川普總統知道,挖山洞、鋪馬路不是總統的工作,除非它影響國家整體性的利益或安全。因此,加州籌劃興建一條聯繫南北加州的高速鐵路,那是加州州政府的工作。美國總統只需依照憲法賦予他的職權撥款資助。今年二月,加州新任州長紐森宣布停建高鐵,川普當然不會出手干涉,他只能遵循憲法所賦予他的權力,要求加州歸還先前聯邦資助的款項。 

請參考新聞:【加州不建高鐵 川普要求歸還35億聯邦資金】 

美國不愧是民主國家的典範,身為總統,川普維持他的高度,可圈可點。

反觀台灣,民主政治剛剛起步。政治人物,特別是一些奇形怪狀半路出家的政客,草包言論、不懂裝懂、不務正業,笑話一籮筐。 

 
台灣,民主政治剛剛起步,政治人物認知不足,競選總統爭相以建橋鋪路為訴求爭取選票,完全沒有總統的高度與格局。 

韓國瑜說,假如他當選總統,他要興建環島高速公路。【詳全文】 
韓國瑜說,假如他當選總統,他要到玉山挖個洞,將國道 6號從南投開到花蓮。【詳全文】 
郭台銘說,假如他當選總統,他要將高鐵高捷延伸到屏東。【詳全文】 
郭台銘甚至還欺哄選民說,他的承諾如果跳票,媽祖每晚都會來找他。【詳全文】 

放著台灣的國安、主權、國際地位、經貿、社福等議題不談,盡扯一些跟總統職權無關的雞雞歪歪狗屎倒灶阿薩布魯鬼扯蛋,連習近平都要笑到拉肚子。

拜託拜託,韓苞加果凍,哩馬咖拜託一個,先回去做做功課,搞清楚總統是幹什麼的,再回來參選好不好?總統不是挖洞修馬路的啦。 

 
百年老店國民黨中衰,傳統政治菁英被排擠壓縮,奇形怪狀的異類當道,他們不諳政治運作,只知亂開支票譁眾取寵,顯示選民素質低落,缺乏判斷力,成為民主政治隱憂。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