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被政客牽著鼻子走

倘若不能理性面對政治人物,我們豈不被國中生恥笑?大人們該醒一醒了。(資料照)

記者莊榮宏

藍綠兩陣營參選人就位,三腳督隱約成形。綠營當務之急是針對三腳督開展隊形,大開大闔走正道。此刻內部再有人倡議「聯柯制韓」,就是在裂解綠營、暗助柯匹,或是趁亂汲取個人利益。綠營但有持此論者,應問居心何在?

此因三軍對陣,若暗通款曲,必動搖軍心,重演「蔡柯北門會」白白受辱而首都選舉慘敗的覆轍。

形勢明朗,隨著選將的真實面貌逐漸清晰,粉絲可能板塊位移。

一位朋友本是柯粉,近期不再挺柯,問他何故,他反問:有沒有看過電影「地獄小子」?莫名其妙的我只能回答:「每一集都看了。」

朋友追問:「可記得主角的長相?」記得,他有一隻手臂特別巨大,而且無堅不摧;頭上長了兩支大角,但都鋸掉了。

還有,他全身紅通通,簡直就像紅孩兒。但,這和柯匹有什麼關係?

朋友笑,問我:「倘若這個紅孩兒哀爸叫母,叫別人別往他身上『抹紅』,你將如何?」

我將大笑吧,哈哈哈,他本就全身紅通通,別人是要如何抹紅他?

朋友說:「這就對了,柯匹一天到晚怨天尤人,罵別人把他抹紅,在我看來,他就像地獄小子,不檢討自己全身紅通通,光會怪罪別人。」

「柯匹好歹是市長,比喻成地獄小子未免不倫不類,重要的是,你如何證明柯匹是紅的?」

老實說,從柯匹說「台灣是強盜,中國是警察,美國是銀行」那一天起,我就認定他是紅的;因為台灣再怎麼差勁也不可能是強盜,中國再如何偽善也不可能是警察;孔子說過:「視其所以,觀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廋哉?」何況這類柯式語錄多得族繁不及備載;朋友說得頭頭是道。

但你本來不是很喜歡柯匹?

「我喜歡柯匹不代表就要認同他的一切,美女再美麗,放出來的屁也是臭的,何況是柯匹?眼觀美色是感性,鼻聞臭屁是理性;我不可能因為喜歡一個人,就連他放的臭屁都說是香的,那不過是感性壓過理性的盲目而已。」

說到理性和感性這讓我想起國瑜,他頒獎時被國中模範生當面直諫:「你要選總統這件事太可笑了,不要讓你的感性壓過理性,要醒一醒!」

朋友拍掌說,這個例子舉得好,面對政治人物,我們怎能盲目崇拜?更不能被感性壓過理性,倘若政治人物背棄道德,悖離普世價值,不論我原本有多麼喜歡他,也要發揮理性、克制感性,棄他而去,做我自己。

朋友欲罷不能:「這個原則適用所有政治人物,不只對柯文哲和韓國瑜有效,綠營也一體適用,像蔡柯北門會就是感性壓過理性的後果,這個覆轍不可重蹈。」

我點點頭說,倘若不能理性面對政治人物,我們豈不被國中生恥笑?大人們該醒一醒了。

於是和朋友約法三章,這次大選務必嚴格檢驗所有參選人的言行,若無適格人選,寧缺勿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