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關的柯文哲

周俊男/嘉義縣民、曾出版社編輯

此刻的蔡英文總統,正在美洲進行為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堅持自由民主體制的決心。
 
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主席阿布拉莫維茨,在本月12日由台灣駐紐約辦事處舉辦的晚宴上,讚揚台灣人民掙脫蔣政權的軍事獨裁統治、勇敢走向自由民主的壯舉,並形容蔡總統「肩負全球最艱難的工作之一,要領導具有不同聲音的民主社會,忍受強鄰的無情壓迫」。   
 
此刻的柯文哲市長,卻形容當前台灣的局面正如同「明末天下大亂,流寇四起,朝廷無力進剿」。一個首都民選市長,對著眾多媒體記者,公然把21世紀民主台灣,類比為17世紀中國專制王朝,還有比這更荒謬的場景嗎?


 
時空錯亂的柯市長,儘管已歷經兩次民主選舉的洗禮,腦袋竟還是充斥帝王思想(所以他會脫口而出「皇帝英明沒有乞丐」)。當柯市長以旁觀者的角度,冷看蔡英文的「末代朝廷」無力進剿韓國瑜、郭台銘等竄起的「流寇」時,他顯然沒有把自己列為「流寇」之一。
 
呂秀蓮去年醞釀參選台北市長期間,曾說台北市是「山海關」,必須死守,否則對中國會門戶洞開。當時的柯市長回應,台北市已是大本營,並非門戶。對柯市長來說,台北市確實是他的大本營,對內可砲打中央不要臉,對外可遊走兩岸、關起門來一家親。
 
於是,我們看到一個負責鎮守山海關的大將,明明是站在台灣抵抗外來侵略者的第一門戶,卻把這一門戶私納為自己的大本營,一面與中央唱反調,一面與中共哥倆好。山海關的柯文哲,到底想扮演誰?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