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首都市長格局做低了

繼批評民進黨中央「說謊成性」後,柯文哲又連罵蘇貞昌院長兩次「實在是有夠不要臉」,也痛批蔡英文總統「沒有做好總統工作」;隔天再大酸藍綠兩黨總統參選人「只有草包跟菜包可以選擇」。電視新聞畫面一再重播,也讓家中幾個幼小學童聽得非常狐疑口德與修身的定義,我只好解釋這是政治人物刷存在感的伎倆,只能叮嚀千萬不要亂學。

俗話說,壓低別人之前自己要先屈膝,堂堂首都市長一再公開使用如小孩子相罵的字眼,把首都市長的格局做低了。國家元首和最高行政首長縱使有哪些政令有缺失或失民意,都有正常管道討論;政績好不好,人民自有評斷;攻訐謾罵他人的目的,真的都沒有政治野心的意涵?沒有隱含要參選總統的起手式?

平心而論,柯文哲市長的政績,至今還講不清楚。二○一七年雙城論壇提到兩岸一家親的講稿有否送國安會,台北大巨蛋至今還一直無解,更遑論對香港反送中抗爭,柯文哲態度目前仍保持緘默,今年上海雙城論壇時直播被中斷,不怪對岸反而斥責自家小朋友「不懂事」。

一個有高度的領導人,絕對會以善意建言取代口出惡言、以政績取代謾罵以博得選民支持,否則,把首都市長格局做低了,不但無助於國家,選民也將予以唾棄。

(作者從事自由業,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