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中國冰火2重天

盛夏時節,中共一票黨國權貴,例行的群集北戴河度假開會,商討權力如何分配,而十四億的廣大人民,日子是怎麼過的,卻沒有哪個領導人在關心,證據列舉如下:

香港「反送中」已經近兩個月,為了顏面,林鄭月娥死撐不肯下台,媽媽銀髮族都走上街頭了,中共紅媒開始鼓動民族主義情緒,為複製六四氣氛預做準備,以防這股火苗燒向中國本土,最新的情資顯示,據說中共已經利用最拿手在行的人臉辨識科技,鎖定了七百名運動群眾,伺機秋後算帳。

今日香港市民發起的「香港銀髮族靜默遊行」,吸引了上千名銀髮族上街重申五大訴求。(法新社)

香港市民發起的「香港銀髮族靜默遊行」,吸引了上千名銀髮族上街重申五大訴求。(法新社)

 

而中國本土人民又在過什麼樣的日子呢?

中美貿易戰持續僵持,川普老神在在,中國前兩季經濟數據滑坡,而這些都將由中國老百姓買單,最具體的代價就是物價飛漲。海外媒體揭露,飽受非洲豬瘟肆虐,豬肉價格年前將飆漲七成。最慘的是,蔬菜水果也瘋漲五成起跳,蘋果竟然成為奢侈品,網民以「毫無人性」來形容。除了氣候因素,當然也有囤積炒作在作祟,最主要的還是主政者熱中權鬥,無暇關心民不聊生。

與此同時,華中、華南、華東廣達十六個省份飽受水患之苦,網上流傳許多陸上行舟的視頻,獨不見解放軍抗洪救災的景象,一干國家領導人也躲閃不見蹤影。偏偏在這節骨眼上,傳出三峽大壩變形位移凶兆,主管官員封口,黨姓媒體封鎖災情,使數億人生活在無知的恐懼之中。

一海之隔的台灣,當然也不免有些不測風雲,只要官民一心,日子總算過得下去,只有別具用心的政客,不是想方設法矮化台灣,形容得又老又窮,就是低聲下氣,哀求「紅色供應鏈」給個活路,某親中紅媒以社論鼓吹「承認吧,台灣經濟離不開大陸。」如今中國蔬菜水果漲翻天,幾億人哀嘆吃不起,而紅媒老闆所力捧的總統候選人,曾經自我吹噓是個最佳推銷員,此刻豈非商機無限?請問他為高雄農民賺了多少錢?

(作者為業餘投資人,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