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罵幫大忙,中共助選小英?

老狗玩不出新把戲。台灣大選前,中共再度暫停自由行,把觀光客當成政治工具操作,企圖影響台灣的選舉結果。這樣的手法中共已玩過好幾次,每次都適得其反,讓台灣人民更加敵視中國,反而讓其不想要的人獲得勝選。但如果是明知故犯,就不得不讓人懷疑,中共的真正意圖是否對小英總統「小罵幫大忙」。因為少了台灣本土政權這個敵人,或許反而不利中共政權的維持。

中國宣布停發赴台灣自由行通行證,《紐約時報》報導指出,此舉是為了影響台灣大選,以及避免中國遊客接觸到民主選舉及挺香港「反送中」的自由氛圍。(資料照)

中國宣布停發赴台灣自由行通行證,《紐約時報》報導指出,此舉是為了影響台灣大選,以及避免中國遊客接觸到民主選舉及挺香港「反送中」的自由氛圍。(資料照)

 

在當前台灣地方政府多數為藍營執政掌控的情況下,中共這種無差別的做法,對於頻頻向中國獻殷勤,宣稱與中國關係有多麻吉,可以促進兩岸和平交流的藍營候選人,造成的傷害遠大於綠營。更何況,經過幾次教訓,政府這幾年努力開發國際觀光客客源,健全觀光產業結構及體質,降低對中國觀光客的依賴。更不要說,早已擬定因應方案,抗拒中國的政治操作,遊刃有餘。

坦白說,全世界從來沒有一個國家因為被觀光客抵制就退縮的。包括日本、韓國,不少國家都曾經因不同因素,遭中國以觀光客抵制。人口只有兩萬多人的帛琉,因為與台灣建交,中國禁止團客前往觀光,至今也活得好好的。所以藉台獨之名,禁止自由行觀光客大選期間來台,給政府帶來的壓力很有限,可能反而起到了幫助蔡總統連任的效果。套具中國俗話,根本就是「小罵幫大忙」。

因此,避免中國人藉著來台灣旅遊接觸到台灣民主選舉的運作,以及香港「反送中」的抗爭氛圍影響中國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思維,或防止中國外匯急速流向台灣,並且藉台獨及兩岸關係打擊綠營政府,掀起民族主義與愛國主義,一來可壓制敵對派系,二來可轉移中國人民對中共極權專制的不滿,可能才是中共真正的考量。

說實話,民進黨政府三年多來別說正名制憲、加入聯合國提都不敢提,就連以台灣之名參加東京奧運、公投法的修正、邀請達賴喇嘛和熱比婭訪台,都超乎常理的自我克制,深怕開罪中國,不惜把獨派得罪光光。所以現在說民進黨搞台獨,破壞兩岸關係,恐怕沒幾個人相信。把觀光客當成政治工具操作,反而藏不住中共內心的恐懼焦慮

(作者現任台聯黨主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