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所言差矣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近日在臉書發表意見,認為柯文哲組黨,會使抗中的力量分散。這番言論在網路被罵翻,支持者的眼鏡也掉了一地。

卓主席在賴清德爭取提名參選總統的英、德大戰中,表現中規中矩,雖然質疑的聲音也有,但畢竟無異議的推出總統候選人。相對於亂成一團的國民黨,最後推出爭議極大的韓國瑜,氣勢似乎扳回一成。加上小英在選舉的路上撿到好幾把槍,如美中貿易大戰導致四、五千億台資回流,香港反送中運動使台灣人驚覺失去主權的下場,以及最近中國禁止其國人來台自由行的鴨霸作風,在在使強調主權的小英勝選機會大增。

本來該記功的卓主席,卻在柯文哲組黨後發表上述言論,令筆者感到震驚和不解。遠的不說,六月九日爆發香港反送中運動後,被中國港澳辦定調是「少數激進份子的暴力活動」,絕對不能容忍。但國際間支持港民的聲音不斷,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打臉中國,認為香港的示威是合理的。英國外相杭特也聲明堅定捍衛香港人民。但是在舉世譴責中國的聲浪中,柯文哲卻在七月五日跑去參加在上海舉行的雙城論壇,並倡言「兩岸一家親」,讓在香港抗中運動中滿頭包的老共,感到「風雨故人來」的無比溫暖。柯的這番行徑,是「抗中」還是「親中」,請卓主席給個說明。至於和惡名昭彰的中國器官移植機構往來密切、世大運時沒收台派旗幟、放任西門町五星旗飄搖等等,更讓柯文哲與「抗中」沾不上一點邊。

再說,柯文哲近日公開批評民進黨「說謊成性」。對這種踐踏民進黨的人,卓主席還能期待跟他合作抗中?

柯文哲今(16)日受訪直批民進黨任用林飛帆一事先否認後證實,是「說謊成性」。(記者塗建榮攝)

柯文哲16日受訪直批民進黨任用林飛帆一事先否認後證實,是「說謊成性」。(記者塗建榮攝)

 

最後,如果卓主席仍然認為柯文哲是抗中力量的一環,請他舉出具體事證,說服我們。否則可能讓綠營選民對民進黨的政治智慧感到不解,並對其政治路線感到不安。

(作者為成大醫院腦神經外科特聘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