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集》中國台辦急死

台灣在選總統,國民黨在鬧內訌,幾個當事人不急,卻把中國國台辦給急死了。急到什麼程度?最近幾天居然差人到台灣會見了藍營有意參選的陣營,傳話希望「團結」,無異已經在進行「勸退」。

  • 國民黨在七月二十八日由全代會通過韓國瑜的總統提名後,至今煙硝未歇。(資料照)

    國民黨在七月二十八日由全代會通過韓國瑜的總統提名後,至今煙硝未歇。(資料照)

北京這話是怎麼說的?大致有兩個重點。一是「黨」既然已經有了決定,大家就該團結一致;二是為了進一步研商大計,邀請相關陣營人士立即往北京走一趟,大夥面對面相談細節。瞧瞧這投入的狀況,是不是當成自己的事,而且比國民黨中央還效率火速?只是,國民黨想選的人對此青睞並不領情就是了,有人就私下嘀咕:什麼叫「黨」已經有了決定?他又不是共產黨!這「黨」若是指國民黨,竟需要共產黨隔海來充當紀律委員會?

國民黨在七月廿八日由全代會通過韓國瑜的總統提名後,至今煙硝未歇,還有微火復燃之勢,當中,柯文哲組黨,而且到處撩撥,是很大的因素。而國民黨陷入混戰的濁度,確實前所未有,然搞到對岸涉台系統如此手法粗糙、心神不寧,一般咸信,應該也與劉結一不諳兩岸事務,不解韓國瑜「底氣」,深怕台灣的政情猶如到口的鴨子萬一給飛了,到時肯定連頭帶烏紗帽一起不保的倉皇有關。

國台辦亂了章法,國民黨實在不爭氣,更盡攬國人眼裡。細數檯面上這些有名有姓的,從今年以來一路的行徑,自己究竟要選、不選、慫恿誰選、甚至不讓誰選,多數是個人算盤踢踏作響,沒見幾個人講國家、大局者。即使到了現在,為何而出的正當性,也鮮有列為首位、說明白的。

例如,昨天郭台銘的幕僚直指韓國瑜是福委會主委想當CEO,這話之不屑,是把國民黨提名制度給踩扁在腳下;這利口,幫不少人至少提出了三點疑惑,包括國民黨為什麼會同意讓一個福委會主委來領軍重返執政?共產黨為什麼江河日下,淪落到出面幫一個福委會主委來掃除路障?未來若有人要二度挑戰福委會主委,是不是只因CEO要出一口鳥氣?

相罵無好話,不過直接指著總統提名人的鼻頭幹譙,這是七傷拳,先傷己,再傷敵,犧牲不可謂不大。足見韓國瑜出線,已經讓人趁機坐轎,催促國民黨進入壓力鍋狀態。國民黨接下去要能不砸鍋,既是市長、且贏得初選的韓國瑜其實是無本生意,大可好整以暇,業已模擬「內定」將續任主席或兼立法院長的吳主席,肯定要為當初為何給韓國瑜鋪路?以及韓究竟是不是福委會主委?站到第一線去因應,否則將來韓吳合作雙贏的約定又要如何兌現?

國民黨去年橫掃十五縣市版圖,於今一葉扁舟行到彎溪,又逢亂流,也莫怪會讓國台辦急成這副德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