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大班的最後一役

 

我們從前「認識」的國民黨,正急速從權力量變走向質變,本土對外來,中央與地方,坐轎對抬轎,權貴對「基層」的分類,已不足表述。過去要人有人、要錢有錢的黨主席,已淪為舉債度日,罩不住鬼蛇神!

李登輝民主化,地方角頭納入權力結構,被權貴藍痛罵;現在「庶民化」地方角頭橫行,能混就混的人剛被紅黑聯手推上市長,竟不知自己「何德何能」,立刻搶著要接「魚」湯文武周公到蔣介石的大位。於是,藍營傳出「知識藍、經濟藍」不支持韓的說法。

這一吵,藍營矛盾盡露:他靠的基本盤是黃復興勢力、姻親地方角頭、被指控受中國指揮的紅媒和紅旗狼黨。被權貴勸進參選的台商郭台銘,與可獲終身抬轎獎的王金平,繼續奔走,期待換柱戲碼重演。

不但王、郭不理吳中央「團結」的呼聲,當年被換的柱子,更不顧當過立法院副院長、年屆七十的權貴身分,不理地方與吳中央,自己宣布南漂台南挑戰王定宇,這突如其來的暗箭直射吳核心!

有人稱讚柱子身先士卒,激勵士氣,但她的突兀出師,當然別有用心:保住同質的韓,並挑戰吳的主席地位。權貴、精英藍覺得韓國瑜代表老K黨很失面子,換韓的傳言不絕,柱子登場,意在嚇阻權貴換韓。

她也要突出吳的懦弱無能,選後算帳:不論韓輸贏,籍貫不對,名聲不佳的吳主席都不保;他註定要背起藍營最後崩敗的責任!

老K黨的權貴獨霸中央,角頭限在地方抬轎,久而久之,權貴不會選舉,地方角頭又上不了檯盤,吳與王自命善戰,久想大位,卻籍貫不對,混混老粗後來居上、支持者非紅即黑,要這兩個老台灣人替混家抬轎,真是情何以堪!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