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良恭儉讓人不敢恭維

陳宏昌因在公開場合講了「為何提名一個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又抱女人的人當總統?」被認為是在扯韓國瑜的後腿,而被火速開除國民黨黨籍。但問題是韓國瑜事後也承認了,並說那是二十年前的他,就這樣開除陳宏昌的黨籍,真是有些奇怪。但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筆者就不再多所著墨。

國民黨中評委、湧蓮寺主委陳宏昌(前排右二)今日受訪表示,開除他一人不會換得國民黨的團結。(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國民黨中評委、湧蓮寺主委陳宏昌(前排右二)(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重點來了,韓國瑜在自己的臉書上自陳他自從擔任市長以來,沒再打過一場麻將。話一說出,馬上遭民進黨市議員秀出一張他在峇里島打麻將的照片打臉,證明韓市長說謊。而市長夫人聽聞,說了這麼一句:是要我們家連日子都過不下去?哎!韓市長日子怎麼會過不下去呢?「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若非韓市長自個說當市長沒有打過一場麻將,又怎麼會惹出這樣的事端呢?韓夫人真是言重了。何況公眾人物原本就要接受社會公評的,進廚房就不要怕熱啊!

說真的,打麻將不是十惡不赦的事,即便韓市長在公餘之暇打打麻將,也不會有人多說什麼。但是明明有打,為什麼要說沒有打呢?若是貴人多忘事那也就罷了,如果是公然說謊,這事態就嚴重了,因為公眾人物,尤其要角逐總統大位的人,竟把說謊當做家常便飯,我們該如何教小孩啊!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 林修正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詆毀污衊」韓國瑜者一律開除黨籍。陳宏昌批評韓國瑜打麻將、吃喝玩樂、抱女人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並規定:「今後凡是黨員有惡意攻擊、詆毀污衊黨所提名的總統、立委參選人,影響黨的形象者,都應立即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首先要被舉發的就是韓國瑜!韓國瑜在陳學聖專訪中,公開說自己「打麻將、吃喝玩樂、抱女人」。依據國民黨決議,應該先開除韓國瑜。

其次,若郭台銘參選,他「影響黨的形象」絕對高於陳宏昌,因此這等於間接規定:郭台銘若參選總統「應立即給予開除黨籍」,中間沒有模糊地帶,除非先換韓。難道國民黨這規定,表面上是護韓,實際上是換韓?

若批評「黨所提名的總統、立委參選人」的論點是事實,卻不准國民黨的人講,這是限制國民言論自由,有違憲之虞。台灣是「黨高於國」的黨國體制國家嗎?國民黨在玩什麼遊戲?

(作者為中州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系主任)

◎ 皮諾丘

一張四人打麻將的合照,為何會引起軒然大波?因為韓市長在臉書發了一篇「溫良恭儉、再也不讓的聲明」,內文提到自從擔任市長以來,沒再打過一場麻將、也沒醉過一場酒,結果事隔沒幾天就被打臉。

韓陣營將其定位為家人旅遊度假的消遣,並不是賭博行為,請相關人等不要見縫插針,雞蛋裡挑骨頭。韓粉更拿陳其邁父親當年的賭場照片出來救火,企圖轉移焦點。這一招有效嗎?我直接下結論,對死忠的韓粉來說,就算韓國瑜被拍到進賭場賭博,他們也絕對不會跑票。

但是對中間選民來說,一個說話不守信用,說謊成性的總統參選人,適合當總統嗎?答案不言可喻。今天距離總統選舉還有半年的時間,先不要提韓國瑜有沒有治理國家的能力,一個落跑市長,聲稱假日拚選舉、平日拚市政,當韓國瑜在外縣市拚選舉時,民進黨只要PO高雄市部落發生土石流的消息,市長你人在哪裡?只要PO韓國瑜你每天幾點從家裡出門,是不是昨天忙總統選舉的事情太累了,才會快要中午才出門,就會讓整個團隊從上至下都在為你擦屁股,整個國民黨被韓國瑜一個人牽著走。

他說當選市長後沒打過一場麻將,結果被發現說謊;那麼他說不會把台灣賣掉的可信度又有多少呢?

(作者為國中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