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數據破韓口號

當「高雄發大財」的口號逐漸淪為街頭巷尾的笑談之後,韓國瑜參選總統又推出新口號「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他沒說如何能辦到,只砲轟蔡英文總統主政下「台灣危險、人民貧窮」,反正毛澤東式的口號去年在高雄成功達陣,這次總統大選想必也會中獎吧!

但是「安全」或「危險」,不是誰說了算。國際級企業家的眼光最銳利,資金也是最膽怯的,如果台灣是個危險國家,沒人會來投資。看看小英總統上任以來,微軟、Google、IBM、艾司摩爾(ASML)等國際大廠,紛紛來台投資或設立創新研發中心,今年台商也回台投資超過5000億元,足以證明台灣擁有「安全、可靠」的投資環境,而且頗具良好展望的前景。但是卻被韓國瑜唱衰成「台灣危險」,他是要阻撓外商和台商投資台灣嗎?這種人配當台灣總統嗎?

台商回台投資金額飆破5484億元,圖為經濟部長沈榮津。(經濟部提供)

 

統派人士心目中富有的中國,2018年的人均GDP是9732美元,台灣則是中國的二.五七倍25026美元,卻被韓國瑜說成「人民貧窮」,那麼中國豈不是成為赤貧國家了?馬英九卸任的2016年台灣人均GDP是22497美元,蔡英文總統執政兩年之後的2018年,台灣人均GDP為25026美元。如果韓國瑜認為這種執政成績是「人民貧窮」,那麼國民黨馬英九執政時期的台灣豈不是滿街乞丐。

寄語韓國瑜市長,你喜歡喝酒無所謂,但是談論政事要有具體數據和內容,切忌空話一堆,否則難免讓人懷疑你總是酒後練肖話。

(作者為台中市民,前台灣安保協會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