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都不庶民的韓國瑜選戰

監察院上週公布政治獻金細目,韓國瑜支出 1 億 1408 萬元,雖然不及侯友宜的 1 億 5342 萬元,但也遠高於姚文智、丁守中、柯文哲、蘇貞昌、鄭文燦、陳學聖、林佳龍、盧秀燕、黃偉哲、高思博、陳其邁。而且一一細究,還有滿多玄機的。

例如韓國瑜的集會支出非常多,有 2087 萬元。但是他還找了很多遠在北部、中部的公司,在這場選舉專做他生意;明明已支付高雄的美利達整合行銷 408.8 萬元、欣傑舞台 294.3 萬元;另還有彰化大村晋德企業的 190.4 萬元、前 TVBS 製作人羅裕儀成立的人子拼圖 329.9 萬元、還給來自台中的愷棣企業 100 萬元;來自南投的鳥人人文,有接林明溱 440 萬元,也拿韓 100 萬元。也就是說,這些距離超過 150 公里的外縣市的設備業者,就拿下韓國瑜 1423.4 萬元的生意。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再來就是潘恒旭曾解釋,他們公司拿的錢包括藝人通告費,媒體專案費。不過韓國瑜申報的通告支出至少有三星娛樂 55 萬元、龍德工作室 50 萬元、劉樹言 33 萬元、林仕鵬 20 萬元、寬宏藝術 16.75 萬元、黃鳳儀 11 萬元、朱珈葦 6 萬元,就快 200 萬元了。潘恒旭那 2000 萬元是拿來請什麼大咖?

傳統的電視台,韓國瑜支付中視 240 萬元、非凡 126 萬元(只有韓國瑜找)、年代 180 萬元、欣恩影視 80 萬元(廣告公司,只有韓國瑜找)。

支付給簡訊發送公司三通網資訊 276 萬元。這家公司接了很多選舉生意,但他們第二大的客戶只有 53 萬元,連韓國瑜的 1/5 都不到。

支付給公車廣告公司台灣摩菲爾 401 萬元。這家公司接了很多選舉生意,但他們第二大的客戶只有 84 萬元,連韓國瑜的 1/4 都不到。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還支付凱絡媒體服務 1132.6 萬元,這是僅次潘恒旭的最大支出,而這家公司除了韓國瑜,還有花超過 2000 萬元的丁守中這個大戶。

最可疑的就是研究評估、策略顧問等費用,總額 3310 萬元。這些支出一一細究都很不可思議。恐怕那些研究評估的,都是在做網路聲量。

除了潘恒旭公司的 2000 萬元以外。有給報橘集團的黑潮政策與經濟發展顧問 480 萬元、流線傳媒 105 萬元,這個集團的另個客戶是林佳龍 200 萬元,僅是韓國瑜的 1/3。

還有一個神祕的透晰集團,這次選舉只做韓國瑜生意。分別是透晰數據的 413 萬元、我樂活科技的 88 萬元。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最後是選後 1 個月才給中盈顧問的 200 萬元。這家公司同時是中銀律師事務所,合夥律師馮昌國、吳筱涵就是中盈負責人。這筆支出,完全就猜不透是幹什麼的。

總之,韓國瑜的選舉花費相當驚人,用來宣傳、打網戰的經費,是別人的好幾倍,而且還有很多不知是做什麼的神祕公司。還真的跟著韓國於選舉,就能發大財。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