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乘勢再起 韓吳心餘氣絀 未戰先敗!

英雄比氣長!拿來形容韓國瑜、吳敦義目前的處境,可說已顯「氣急敗壞」窘態(「吳郭會」破局),除了民調直直落,「手足無措」外,而韓炮火的亂射(什麼國家機器或黨紀開鍘),則有如「煙火」,徒增敵人,友軍紛離,中間、年輕選民全面流失中,致使氣勢遽墜!

從韓變成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以來,居然週週民調下跌,連大本營的高雄,更是「慘不忍睹」。(資料照)

相對而言,郭台銘、王金平及柯文哲的「三角」,反而「羽扇綸巾」、「氣定神閒」(柯、王轉向「輔選」角色),有如「潛龍」進行十面埋伏(像郭董最近「招兵買馬」,強化青年平台,企業聚落、文宣陣營,郭友會、老虎兵團等組織部署,已然浮現,連電視政論都有精銳團隊),既可伺機而動,乘勢而起選總統,亦能使「三角聯軍」進退裕如(扶植立委席次),「第三勢力」亦已隱然成形,自是2020最大變數,及不容忽視的政治力量!
簡言之,一般對「三角」多持「表象」看法,例如韓民調掉至20%上下就會「換人」,或謂郭、王退黨,或由郭或柯代打等等,不一而足。其實不然,「三角」已有超越坊間傳聞的想法和作為,根本已有「實質」性的「結盟」做法,只是如何妥善「磨合」及「分工合作」罷了!

至於大位也者,則持「順天應人」、「隨緣隨機」態度,有無皆視時勢變化和韓、吳營的「氣數」而定;然而進取國會席次部分,則是「三角」可依據眼前的實力,以「手到擒來」者為主,亦將會積極合作推動,採「出奇制勝」策略作為,均將對藍綠產生衝擊性影響,不可小覷!

截至目前觀察,柯P雖已顯露「變色龍政客」特性(與蔡衍明互咬,兩敗俱傷,反坐實「輸誠」北京之事),但這種「投名狀」的犧牲打,相當「阿莎力」,多少能獲得郭董的若干信任,對「三角」合作基礎,起了良善的作用!而郭、`王之間是「關公兄弟」,麻吉得很!再者,王在三人之間則具「調和」功用,不在話下,像前次桃園會面,柯「大嘴巴」壞事,但王發揮斡旋、緩衝能力,使合作得以開展,連柯都對王的「橋王」功夫,都欽佩不已!

由於韓國瑜始終停留2018勝選的思維,未知時移勢轉,不可能「歷史重演」!同時,亦犯了兵家大忌,就是狂妄無知的「輕敵」(對王金平的「過河拆橋」,蔑視郭的不接地氣、柯的白目等),只會「話術」、「騙術」的空洞口號(像發大財,只有韓家及自己圈圈發財),失去「誠信」!而團隊又多充斥「庸碌之輩」(市府團隊「用人唯親」,身邊充斥爭寵內鬥之徒;「國政團隊」成員鬧緋聞者有之,攀緣附會者有之,連個「核四」話題都遭侯友宜及社會非議等,不勝枚舉),而也只有「蹭韓」者(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四處「樹敵」,讓社會對立、仇恨,產生「肅殺」氛圍」(「愛與包容」成了最大的諷刺),在在難以「服眾」!

從韓變成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以來,居然週週民調下跌,連大本營的高雄,更是「慘不忍睹」(罷免聲浪不斷,連署都逾20萬份,不信任度高達近7成)!個人的「花天酒地」私德又不絕如縷,連選舉都「帳目不清」,亦被放大檢視(媒體人黃光芹近日對韓國瑜參選市長的政治獻金接連爆料,更在臉書出了《我們來對帳》系列,她又再爆,根據消息透露,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競選期間,收了「南X公司」公司的200萬政治獻金,但這筆紀錄卻未出現在公開資訊中,質疑韓未將款項如實申報),加上上班、批公文不正常,連淹水都未妥善處理惹民怨等等,地方怨聲載道,堪為明證!而今韓卻每週六、日固定跑總統選舉,社會更是嘖有批評,創下台灣民主的奇聞!

根據《TVBS》昨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與韓國瑜對決下,小英以47%支持度擊敗韓國瑜的42%,這是藍綠總統提名人確定後,蔡英文支持度首度領先韓國瑜,此對頻頻走鐘的韓國瑜來說,是極大警訊!藍營基層莫不憂心忡忡,反使「換韓」訊息不脛而走!

韓國瑜為何幹市長不到幾個月,就要選總統?除了讓人感到只是要爭「權力!權力!權力!」,毫無政治責任(行政、法律)和「誠信可言!還能為高雄市民、台灣人民做什麼?!這不是國民黨造的孽?!又是誰造的孽?!吳敦義自難辭其咎!而像韓從未譴責中共暴力,卻要抗議香港民眾聽命北京,當順民?!現在卻又發表不倫不類的「加強美台國防外交關係」聲明,擺明向北京表示「乃不得已耳」,益發使人想起韓剛上任市長就忙著跑港澳「中聯辦」輸誠,能怪香港人如此厭惡韓國瑜和國民黨嗎?!簡直丟盡中華民國先烈志士的臉!(現在還敢厚顏到慈湖謁陵,忘了兩蔣「反共」遺訓,益發讓人看不起!)

現在柯文哲將和郭台銘、王金平明(23)日在台北市823戰役紀念活動合體,反予社會有莫大的新期待,而國民黨仍是「故步自封」,卻宣布將擴大辦理慶祝93軍人節,以「分庭抗禮」!顯已「黔驢技窮」,因為韓的聲勢之無法拉抬,乃敗在他自己!吳敦義又有何能力幫忙?!(試想,當年的國民黨費用,還是向郭董借的!)現在再用「鐵粉」撐韓,亦難敵大勢,已是「明日黃花」矣!

所謂「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三角」之能異軍突起,就是「人、錢」及資源雄厚,所以不必等韓「被換」與否,只要謀定後動,步步為營,時機一到,就能發揮「摧枯拉朽」的效用,何愁大事不成,值得拭目以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