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青年局是內閣的人才儲備庫

韓國瑜這種國台辦認證的草包,大概不知道自民黨青年局的重要性,以為這是國民黨青年團或是民進黨青年部,才會這麼用輕浮、鄙夷的態度踐踏他們。或許中國也有下令韓國瑜刻意怠慢,這就不得而知了。

自民黨青年局成員多是年輕的國會議員、地方議員,團長一定要連任兩、三屆的年輕眾議員。

以日本的內閣而言,包括大臣、政務次官、大臣政務官,都是由國會議員擔任;青年局成員的出路,就是入閣;近 30 年的總理大臣,竹下登、宇野宗佑、海部俊樹、麻生太郎、安倍晉三,都當過自民黨青年局局長。

蔡英總接見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眾議員。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可以說,這是日本內閣的人才儲備庫。

而且,在日本與台灣斷交後,自民黨青年局還是兩蔣政權與日本政府的唯一對話窗口;這相當是日華懇的自民黨青年會,長期親台。每年會由局長率團訪台,拜會總統、立法院、重要地方首長,

韓國瑜用這種態度踐踏自民黨青年局,不要說選總統,連繼續擔任民選首長都不配了。

鄭文燦市長接待自民黨青年局。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還好他們這趟來台灣,有獲得蔡英文、鄭文燦的相當禮遇,他們也應該可以認清人類與禽獸的差距了。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