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在喊重啟核四?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為什麼提出重啟核四?簡單的理由,因為他們大多是馬英九舊部屬,充斥著核電復辟的核電幫。

李道勇/城南文史工作室

 

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領軍的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用能源政策打頭陣,展開第一場網路直播說明會,現場並簽署核四重啟的公投連署書,聲稱韓國瑜若當選必然重啟核四。

接地氣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直指核四重啟是假議題,核四燃料棒都不在了,若要再重啟,要再花很多經費,而且消防弟兄也表示,沒有能力應變核災。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立即回應說,尚未運出的核燃料棒,可以撐起一號機的運轉。(只能提一號機?因為一號機興建過程中欠缺零件,已經把二號機零件拆卸挪過去。)

侯友宜的另一項質疑是核廢料,國政顧問團則說,核廢料可以送到法國精煉處理。事實上,立法院已否決送法精煉的預算,而且再處理的法國Areva公司也瀕臨破產;怪不得蔡英文酸韓國瑜們:要做功課、不是外包就夠了。

韓國瑜說,看看西邊和北邊,有許多核電廠在運轉,他說的是不顧人民死活的中國;實際上,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都沒有核電,新加坡沒有核電,經濟也發展得很好。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為什麼提出重啟核四?簡單的理由,因為他們大多是馬英九舊部屬,充斥著核電復辟的核電幫。

他們不管什麼俄羅斯的車諾比、日本福島三個核反應爐、美國賓州的三哩島、法國的聖洛朗事件。全世界建造核電廠以來,已發生1.5%程度不等的核熔毀的災難(1.5%比我們說的「萬一」的機率高甚多)。

他們一貫表示,能源均化成本比其他方式為廉,但他們從不把核電廠事故的處理費用計算在內。日本清理2011 年,福島核電廠的爐心熔毀,高達 4600 至6400 億美元。換算下來,全球每一座核反應爐起碼要負擔 12 億美元;我們還要重啟核四,讓他們不顧我們死活?

我們已盡快把資源投注在風力或太陽能上,我們不應繼續補貼核能,導致更高的碳排放量,產生更高昂的成本。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