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雨林不是地球之肺

【亞馬遜雨林不是地球之肺】

媒體說:地球之肺-亞馬遜雨林已經延燒3週…

李奧納多在IG上質疑,為什麼這場大火延燒10多天,卻沒有任何媒體報導?他登高一呼,加上G7高峰會召開、列強施壓,果然讓平常心的的巴西總統,終於願意派軍警消大軍对抗森林大火。

亞馬遜雨林生態頂尖專家Dan Nepstad 駁斥「地球之肺」的說法是胡扯。今年的起火案例比去年多80%是事實,但只比近10年年平均多出7%。2005,2007,2010的火都比今年多出60%。8月到10月是巴西的旱季,森林起火此呼彼應很正常。農民小規模開荒造田,點火燒荒也是合法的必要。

為什麼我們給媒體誤導?因為記者從2500英哩(4小時航程)外的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發出報導,發出的照片竟出現20年前的舊照檔案。巴西人說加州大火沒人怪罪,為什麼巴西大火大家怪罪當地小農?

https://www.ctvnews.ca/polopoly_fs/1.4561841!/httpImage/image.jpeg_gen/derivatives/landscape_620/image.jpeg
最荒謬的是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推特上寫道「我們的房子正在燃燒(Our house is burning)」!什麼時候巴西的亞馬遜雨林變成「你們的」房子?巴西人倒是很想提醒馬克龍你能叫巴黎聖母院不焚燬嗎?推特上馬克龍用的照片竟是1989年巴西南大河州的一場大火,與亞馬遜野火風馬牛不相及。這樣子的呼籲,多少會喚起「錯位的殖民傲慢」。

說世界上20%的氧氣由亞馬遜森林提供是天大的誤解,地球的氧氣主要是海洋浮游生物提供。亞馬遜森林製造釋放的氧氣數量幾乎都給當地吸收了,白天森林通過光合作用產生的氧氣有一半在夜間被植物的呼吸作用吸收回去,另一半由森林中的土壤、動物和微生物回收氧氣。兩相抵消,不算有什麼貢獻。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