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大火照出聖母婊偽善

 

全球左派,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為出名曾一絲不掛在大街裸奔的女歌星瑪丹娜,《鐵達尼號》電影男主角李奧納多等,都跳出來指責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取自李奧納多IG

全球左派,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為出名曾一絲不掛在大街裸奔的女歌星瑪丹娜,《鐵達尼號》電影男主角李奧納多等,都跳出來指責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取自李奧納多IG

南美洲第一大國巴西的亞馬遜森林發生火災,至今還沒完全撲滅。但這場大火照出的西方左派的聖母婊偽善則清清楚楚。

美國《富比士》(Forbes)網近日發表了環保問題專家謝林伯格(Michael Shellenberger)的文章《為什麼他們對亞馬遜大火的所有說法包括「全球之肺」都錯了?》(Why Everything They Say About The Amazon, Including That It's The "Lungs Of The World," Is Wrong),用很多事實指出,在巴西這場大火面前,全球左派,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為出名曾一絲不掛在大街裸奔的女歌星瑪丹娜,《鐵達尼號》電影男主角、極其左傾的李奧納多等,都跳出來指責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但他們的指責完全是出於左派意識形態,甚至不惜用假照片來達到其目的。

七大國峰會上,東道主法國總統馬克宏把巴西大火拿來討論,說這是全球危機,指責巴西總統沒做好。全球左派、更別提白左環保們、好萊塢左星們,幾乎異口同聲,說亞馬遜森林是「世界的肺部」,產生全球20%的氧氣;亞馬遜大火燒掉世界之肺,全球都會呼吸困難。簡直要天塌地陷了。

巴西政府已派4萬多軍隊去滅山火,不僅總統,包括巴西人民,對馬克宏們不滿,認為干預巴西內政、貶低巴國人民的能力。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直言,馬克宏的做法是殖民者心態。也就是說,巴西內部火災,不是人為造成的,他們法國人卻發號施令;巴黎想來管巴西。巴西教育部長更不客氣,斥責馬克宏只是個「想尋求法國農業遊說者支持的機會主義派蠢貨」。政府高官用「蠢貨」斥責外國元首相當罕見,可見其憤怒。

為什麼巴西人對馬克宏們如此憤怒?上述《富比士》文章提供了幾個線索:

第一,馬克宏們的批評不是為民生,而是左派意識形態。

巴西的亞馬遜山火以前經常發生。在左派勞工黨的盧拉總統執政時,很多次都比現在嚴重,但全球左派一聲不吭。盧拉的繼承人羅塞夫當總統時,情況更惡化,燒的嚴重程度遠遠超過這次(上述《富比士》文章附有圖表,這次大火的程度不到盧、羅執政時的一半)。但全球左派媒體,馬克宏等白左,還有環保們,都沒像這次這樣聯手渲染大火、斥責巴西政府。好像以前左派執政時的巨大山火,燒的不是森林,而是住家火爐裡的木頭。之前「世界之肺」被燒,他們怎麼就沒心沒肺、一點感覺都沒有了呢?

另外,美國加州的森林幾乎年年有大火,一燒很多天,為什麼西方左派不抗議、不譴責?就因為加州是左派大本營,過去幾屆州長都是左翼民主黨。

另外,據衛星照片,現在中部非洲(安哥拉和剛果)也正發生大火,過去48小時的火災記錄超過1萬起,是巴西大火的5倍!但馬克宏不說話,全球白左一片靜悄悄。他們不敢冒犯黑人、不能批評黑人政府,為了政治正確。

這次馬克宏和全球左派之所以拿巴西火災大作文章,根本原因就是當今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是被稱為「巴西川普」的堅定保守派、右派!波索納洛在政策和理念上與川普總統相像,例如強調道德、信仰,支持警方嚴打犯罪,力挺軍方(他啟用了最多將軍入閣),主張減稅、市場經濟;對外則與美國結盟,公開譴責委內瑞拉獨裁者馬杜羅。波索納洛總統的兒子是著名親美派(與川普總統前戰略顧問班農是好友),已被提名為巴西駐美大使。

對這樣一位保守派總統,可想而知全球左派的不滿和憤怒。這次,他們借亞馬遜森林大火,把他們心裡那股「有」名之火發洩出來。對此,巴西人民是清楚的,所以他們對馬克宏們的做法非常憤怒。

第二,為了詆毀巴西總統,馬克宏等左瘋們不惜造假。

上述 《富比士》文章指出,馬克宏和好萊塢左星李奧納多相互在網上轉推的所謂亞馬遜大火照片,其實是20年前的舊照。他們不是張冠李戴,而是故意以假亂真,用這個來渲染什麼世界危機,攻擊巴西總統。用20年前的老照片,就是為了左派意識形態而不惜造假,馬克宏不是擺烏龍,而是有意欺騙世人。而女歌星瑪丹娜、好萊塢黑人男星Jaden Smith等熱衷傳播的「現在」亞馬遜大火照片,居然是30年前的。更惡劣的是,一些左派名人互傳的「巴西亞馬遜」山火照片,竟然是美國蒙大拿州的,印度的,還有瑞典的。為了詆毀巴西總統,這些「名流們」就做出這麼下流事情。

第三,所謂「世界之肺」沒有科學根據。

對於左派媒體CNN、《紐約時報》等渲染的,所謂亞馬遜森林是「世界的肺部」一說,《富比士》文章引述世界權威的亞馬遜森林研究專家Dan Nepstad的話說,「這是瞎扯淡」(It’s bullshit)。因為亞馬遜森林產生很多氧氣,它同時也用掉這麼多氧氣(抵消了)。

CNN 還長篇大論引用環保報告說,這次巴西森林大火是過去2萬年來第一次;由此來渲染它的嚴重性,就像馬克宏危言聳聽的「世界危機」。亞馬遜研究專家Nepstad引述詳實的資料證實(見該英文報導附錄的歷年火災圖表),通過衛星照片拍下的亞馬遜山火,僅從1999年算起,2002、03、04、05、07、10、12等七年,哪一年的山火都超過現在這次;這次比過去10年山火的平均水準只增加7%。可見CNN和 《紐約時報》,更有馬克宏、瑪丹娜等左派們,為了其意識形態,瘋到不顧基本事實。

第四,西方白左爭做「聖母婊」。

「聖母婊」這個中文詞很形象、傳神。這次全球白左對巴西大火的態度,再次讓人看出西方左派的偽善本質。有人對聖母婊做出這樣的解釋:

聖母:這個人很可憐,我要去幫助他。
聖母婊:這個人很可憐,你們怎麼不去幫助他?

所以,聖母婊的本性就是:矯情做作,唱政治正確高調;偽善;甚至當面一套,背後一套,說的與做的相反。

巴西亞馬遜大火再次證明左派的聖母婊特質。2010年挪威、德國等提出,為了保護環境,不可砍伐亞馬遜森林。他們說亞馬遜屬全人類,所以他們要管巴西。農業經濟占巴西GDP的22%,如不許開採,缺乏耕地,怎麼發展經濟?挪威和德國表示,他們提供森林資金10億美元,補貼巴西。上述《富比士》報導引述環保專家Nepstad的話說,挪威、德國要求的對巴西森林的限制,導致巴西農民(因不可開採土地)損失100億美元。而挪威和德國承諾的10億美元補貼援助到現在也不見影兒。德國說話不算數,缺德;挪威們不知把錢挪到哪去了。但當時挪威、德國承諾要補貼巴西農民的新聞,卻在左派媒體的一片報導中,做得比挪威面積還大。這是不是聖母婊?

所以這次馬克宏說七大國捐助2千萬美元給巴西,被波索納洛總統拒絕!巴西人民上當過,這次更拒絕白左的表面政治施捨(他們很可能像上次那樣玩假的)。對馬克宏要籌集2千萬基金,川普總統(他支持巴西總統)不參與。英國新任保守派首相約翰遜(被譽為「英國川普」)則決定單獨向巴西提供1200萬美元援助(占馬克宏2千萬的60%),由此推算,法國馬克宏、德國梅克爾等剩下五大國總共才捐800萬美元(如果他們真捐的話,那也少到如同一個銅板),這是不是政治作秀?所以巴西政府斷然拒絕:別跟我「秀」了!

更惡劣的聖母婊,就是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做的與說的正相反!例如在全球扯著嗓子到處高喊節約能源的環保大將、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據電力局記錄,他家的用電量是平均美國家庭的20倍!他家有20個房間,8個浴室,電控大門,巨型電力恒溫游泳池。

左瘋歌星瑪丹娜同樣虛偽,她乘私人飛機到世界各地開《保護地球》的環保演唱會,里程相當繞地球9圈,飛機放出的廢氣達3萬公噸。是不是嚴重污染地球?據當地記錄,瑪丹娜家的垃圾是平均美國人的100倍!

好萊塢環保左瘋、男星喬治.克魯尼更令人嘔吐:他在眾人面前開節能的電動汽車,沒人看了就開費油的大型SUV越野車 。好萊塢的另一個高喊環保的左瘋女星芭芭拉.史翠珊家裡有12000英尺空調馬廄,每年水費22000美元(澆灌大草坪)。

他們不僅唱高調,占道德高地,裝模作樣,更利用綠能環保發財。高爾卸職副總統時的資產是200萬美元。自從高喊環保,乘專機(浪費多少汽油)到處演講節省能源、並獲得政府綠色能源項目後,他就發了大財,連左派《紐約時報》都稱他變成「綠色億萬富豪」。前兩年他的資產就已達4億美元,是他卸任副總統時家產的200倍!

瞭解這些背景,人們就知道高爾、瑪丹娜、克魯尼、史翠珊們,還有馬克宏等西方左派,這次為什麼群起攻擊巴西總統,這麼重視亞馬遜大火了。他們是想蹭這把大火,使他們自己滿面紅光、光彩照人、偉光正。但在有常識者眼裡,這把大火更照出了左派們虛偽、矯情、虛假(用假照片)和偽善的「聖母婊」本相。

(2019年8月30日於美國)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