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 中毒 中風 中箭

國民黨選情不妙,問題不在韓國瑜,而是在黨的親中反台獨立場。只要它堅持這個立場, 
換誰上場都一樣贏不了。

 

韓國瑜選情每下愈況,「換魚」之聲不絕,國民黨已經人氣渙散。人們要問:換魚有用嗎?答案很清楚。三年前國民黨「換柱」,改由人氣最高的 黨主席朱立倫御駕親征,結果一敗塗地。這回若把韓國瑜拉下馬來,改由黨主席吳敦義或任何其他人出征,憑什麼情況會跟三年前不一樣?何況,若郭台銘出來攪局,戰況還會更糟。 

在台灣,一個人只要稍微有一點點理性,就不難看得出來,韓國瑜之敗,問題絕非出在韓國瑜一個人。國民黨除了韓國瑜之外,馬、吳、郝、立、強、王、柱,哪一個出來能勝選啦?甚且,就算國民黨與郭、柯、王合作,也仍舊贏不了2020年大選。 

國民黨,或藍營,無法東山再起,根本的理由只有一個字:「中」。不管是「一中」,「親中」,「傾中」,還是「舔中」,沾到這個「中」字,國民黨的提名人注定在選戰中要「中」箭落馬。

根據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年三月底的一項「國族認同」與「兩岸關係」民調結果顯示,有50.6%的民眾認為中國對台灣處敵對狀態;認為兩岸關係是兩個國家的比例高達79.2%,自我認同上自認是台灣人的比例更高達83.1% 
MSN 新聞】。 

這只是諸多民調中的一個範例。其他類似民調的結果也大致相同。 

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國民黨還要死抱「九二共識」、「一中」,堅持親中反台獨的立場,與民意「逆勢操作」,那根本是不識時務,腦死。所以說即使拉下韓國瑜,換上誰都一樣無法挽回頹勢。這是現實,你們硬要冥頑不靈玩到死,誰也沒有辦法救你們。

國民黨只要喊出「一中」,不管是「各表」還是「同表」;只要反台獨,不管是「急統」還是「緩統」,只要這個立場不改變,國民黨人再怎麼喊「愛台灣」,喊到聲嘶力竭,喊到痔瘡爆裂出血,也都沒屁用。台灣人沒那麼好騙。

國民黨面對的還有一個在台灣特有的政治現象,任何一個政治人物,一旦熱度衰退了,就會一直衰退下去,沒有回升的機會,沒有,絕對沒有。最明顯的例子,南巴萬是宋楚瑜,其次是許信良。剩下的像藍營的郝立強,綠營的呂秀蓮、謝長廷。再剩下的像邱毅、蔡正元、施明德。而現在正在衰退的,則以柯文哲為代表。至於韓國瑜,只能算是曇花一現;郭台銘嘛,大概根本沒有機會嚐到權力的滋味。 

政治熱度就像一個人的年齡一樣,當年華老去,你就是去拉皮、漂白,也無法喚回逝去的青春。像洪秀柱死命宣傳「一中同表」,呂秀蓮賣命推銷「等距外交」,表面上像是另立門號自創品牌,可惜也無法避免無人問津的窘境。至於柯文哲絞盡腦汁開張的「民眾黨」,行情也差不多,若不是短期下架,就會像新黨一樣,柯文哲變成郁慕明,活像個菜市場裡面自拉自唱討銅錢的阿北。 

對台灣目前還活躍在政壇上的人物,寇老這篇文章是個小小的警惕。立場要清楚,就是站在台灣的一邊。拳頭朝外打,胳膊向裡伸,這是基本立場。如果基本立場不對,或者投機一下,稍作修正,意圖藍綠混色統獨雙吃,一旦行情看跌再來挽救,那就晚矣。 

天佑台灣。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