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韓國瑜放過高雄市民

從去年的「一人救全黨」,到現今「全黨救一人」,韓國瑜的聲勢有如雲霄飛車般急升急落,去年的當紅炸子雞,快變成人人喊救的落湯雞,問題到底出在哪?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右一)民調頻頻下滑,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在節目上直言,國民黨內部很多人消極地認為是「全黨救一人」,而韓國瑜在選舉當中的「政治背信」,也會讓韓國瑜到選前都擺脫不掉。(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民調頻頻下滑,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在節目上直言,國民黨內部很多人消極地認為是「全黨救一人」,而韓國瑜在選舉當中的「政治背信」,也會讓韓國瑜到選前都擺脫不掉。(資料照)

 

被吳敦義下放高雄的韓國瑜去年如果小輸對手,現在早已是國民黨內唯一能力抗蔡英文的共主,也不會出現被吳敦義頒發資深榮譽黨員證的郭台銘要獨立參選的窘境,甚至被逼得讓黨內有心人士操作「換柱2.0」,追根究柢的問題正是韓國瑜是「高雄市市長」。

正因去年以八十九萬票選上了高雄市市長,創造了全台韓流,席捲了不僅是國民黨的軍公教鐵票,還有諸多的中間選民和年輕人。國民黨中央想把韓國瑜綁在高雄,期待他能替國民黨發展南台灣的基礎下,但韓國瑜卻忍不了四年的等待,欲說還休,從堅持不選到被動參選的過程中,面對高雄市民與眾人的質疑,以選上在高雄辦公、平日市政假日選舉、競選總部設高雄,仍無法讓人信服。加上高雄市政仍未完全上手之際,登革熱爬樹檢查、接二連三的颱風、大豪雨頻頻淹水、接待日本外賓遲到和在美商會的中英文夾雜演說,都讓同時身為高雄市市長的韓國瑜成為箭靶,也成為全台最先被連署罷免的市長。總統級的願景只提了兩個,一個重啟核能被質疑,一個自己搞歧視自爆,幾週後市議會開議,又是兩頭燒,結果又會是兩邊都做不好。

韓國瑜做為一個剛上任半年的市長兼總統參選人,是全台首例,面對未來議會開議,民進黨議員的市政質疑,若想學當年朱立倫請假三個月的模式來專心選總統,此方式恐無法被市民接受。如今高雄成為綁住韓國瑜發揮的最大阻礙,到最後市長之職可能只是成為選前衝人氣的手段之一,這對高雄市民情何以堪?

面對近期民調落後且低於政黨支持度的情勢下,不換韓是等死,換韓是找死的困境,只盼韓國瑜市長能快點辭去市長一職,放過高雄市民,切勿把高雄市政府資源公器私用,用市府新聞局當成自己另類總部的發言管道;市府應回應的是高雄民生議題,而非總統參選人夫人農舍、失言、槓中央的私人議題,辭去高雄市市長,至少做一個像樣的總統參選人。

(作者為高雄市左營區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