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大老的投名狀

 

 

投名狀一出,大老簽署,也等於昭告天下,國民黨拋棄郭董了,至於要不要取頸上人頭,就看未來郭董的動向了。圖/擷自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
投名狀一出,大老簽署,也等於昭告天下,國民黨拋棄郭董了,至於要不要取頸上人頭,就看未來郭董的動向了。圖/擷自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

9月12日,31位藍色大老以半版廣告,刊出仿造「孫中山」遺書的「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洋洋灑灑八股文,文筆普通,創意太少,其中少了勸戒酒的趙守博大老,和幾位地方諸侯簽名,作家唐湘龍說:「這篇招安書,根本就是訃聞,至於誰會死,就等著看,肯定是總統級數」,唐大家此說,其實對國民黨大不敬,有點唱衰之意,深思一下,這不是訃聞,而是「投名狀」,那一天,31位丐幫長老「連勝文語」,聯手殺了全國首富,這是「投名狀」的由來。

能讓郭董一看廣告文章,就拍案大怒,絕對不是訃聞,而是紮紮實實的「投名狀」,國民黨以「前,後,進,退」四大招,無招勝有招,逼迫郭董低頭,等於是獻上郭董頸上人頭,宣布向國瑜黨和旺旺黨效忠,從此以後,丐幫以國瑜黨馬首是瞻。

國民黨磕頭向國瑜黨、旺旺黨效忠

所謂「投名狀」,原文是「頭名狀」,語出「水滸傳」,當年林沖是八萬禁軍總教頭,不滿朝廷,踏雪夜奔,為了投奔梁山伯,宋江提出一個要求,要林沖殺一外人,並交出人頭,立下生死契約,以示忠誠,從此以後,黑幫或社團為了考驗新進小弟的忠誠度,也就沿用「水滸傳」的故事至今,沒料到國民黨堂堂大黨,也來這一套,郭董當然也不是江湖菜鳥,一看廣告內文,就知道自己變成國民黨的中秋祭品,擺在桌上,向國瑜黨和旺旺黨表忠,此辱不小,郭董因此大怒,立即宣布退黨,退黨聲明中還留下「人在曹營,心在漢」的關公謎語,郭董生氣的原因是148天誤入賊營,誤交損友,堂堂大企業家,卻成為政治耍弄的丑角,所以一日清醒過來,終於明白,退黨才是理智的選擇,當時會錯意媽祖託夢的話,叫你「酸宗痛」,不是叫你加入丐幫初選。

從國民黨向郭董借錢當日起,郭董應該明白,今天國民黨已經淪為小咖,空有最大在野黨的名稱,其實外表好看而已,前總統小馬哥,在取暖大會上被韓粉開嗆,無人挺身救駕,就可以感受人走茶涼,所謂人窮志短,今日的國民黨,已非昔日的最大黨,關起門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薪水難發甚至積欠,更不足為外人道,從歷史來看,政黨沒有錢,就是一個弱字。

以前,毛澤東要搞推翻國民黨的革命,就說過;「搞革命不是請客吃飯,要砍人頭,一個黨沒有糧草和筆桿,什麼都不用談了」,所以,老毛一拿下江西的瑞金,立即成立蘇區的人民銀行,自己印燒票,找來自己的弟弟毛澤民當行長,蘇區的貨幣自成一個體系,自己管制,自己使用,不會有缺錢的麻煩,回頭看看;今天的國民黨,只剩杯水車薪,黨工日子窘迫,手上也沒有可以控制揮灑的筆桿,反觀國瑜黨,從去年崛起於草莽之間,死忠韓粉環繞,自稱大於國民黨,募款能力在去年已經表現出來,又有韓天媒體集團相挺,說實在,老韓右手拿媒體傳聲筒,左手有金脈,國瑜黨早就不把國民黨看在眼下,不管「酸宗痛」或者選立委,甚至安排不分區,恐怕也是老韓說了算,所以,9月8日取暖大會,老韓已經顯出實力,武功套路沒有一個人可比,國民黨除了下跪,獻出降表或稱「投名狀」以外,恐怕也沒有其他選擇了。

投名狀一出,大老簽署,也等於昭告天下,國民黨拋棄郭董了,至於要不要取頸上人頭,就看未來郭董的動向了,所以黨工各個發言,語氣越說越難聽,國民黨已經正式向國瑜黨磕頭,未來所有選舉工作,全部是國瑜黨和旺旺黨領導了。

 

民調越低 韓粉越失控

9月8日的三重造勢取暖大會,國民黨內的知識藍和菁英藍,已經心知肚明,旺旺黨和國瑜黨加起來,真的人多勢眾,超過國民黨太多,所以,老主子馬英九當眾被噓下台,通篇劇本和去年幫助造勢的老王被韓粉噓下台,一模一樣,老馬一世英名,也只能俯首稱臣,老韓到底有沒有能力控制韓粉,現在看起來,老韓民調越低,韓粉越失控,更糟的是,這股失控力量正在顛覆傳統國民黨本質,可以預料的是,不管老韓選勝或者敗選,永遠是贏家,因為有韓粉和旺旺黨當靠山,再加上地方黑金派系支持,老韓就算敗選,或者高雄市長被罷免,老韓回過頭,奪取國民黨主席寶座,幹掉吳主席,易如反掌,未來國民黨名存實亡,只能淪為國瑜黨和旺旺黨掌控的選舉工具而已,旺旺黨即便扶龍失敗,也可以用拿下國民黨這個百年宿敵功勞,向中國國台辦交差。

韓神或許不能被打造兩次,但是,旺旺黨和國瑜黨,兩隻螞蚱綁在一起,已經後退無路,現在既然收了丐幫的投名狀,只能帶著瘋狂韓粉一路殺到底。

丐幫開香堂羞辱郭董

但是,天底下總是福禍相依,剛剛造勢取暖完畢,「天下雜誌」立即刊出縣市長施政評比,老韓南奔北走,勤於「酸宗痛」,懶於高雄市政,如同一位高雄里長批評,「苦人所苦,睡到中午」,老韓果然拿到最後一名,市政不及格,民調果然立即下降,12日,旺旺媒體居然發布老韓民調墊底的數字,韓粉一看,簡直氣到瘋狂,立即發文表示,旺旺報已經被郭董收買,並且向旺中集團出草,「天下雜誌」的調子偏藍色,天下皆知,這樣的雜誌還被刷版,可見韓粉已經失去理智,老韓違背承諾,丟下高雄市政,選票賺了多少錢,是一回事,但是,市政弄得好不好,自有公論,在韓粉眼中,老韓北漂,不算違背承諾,但是郭董退黨,就是違背承諾,何況郭董目前還沒表態要登記,這種瘋狂韓粉,已經無藥可醫,再不反省靜心,最後可能會有很多人,在明年老韓敗選時跳樓了。

這張藍營大老的「投名狀」,還隱藏另一個深沉意義,告訴老韓和旺旺黨,你不可能選上,台灣多數企業家,通常愛面子勝於愛錢,你把這種黨內小事,變成丐幫開香堂,叫郭董情何以堪,順了你的意,就是被你摸頭,不順你意,就是不忠誠,兩邊都是羞辱,今天就算是普通人,當然也會選擇離開,難道真要等到被開鍘?

這是國民黨不應該發出的「投名狀」,卻也是不得不發的「投名狀」。哀哉。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