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打孫中山

 

國民黨碰到分裂內鬥,老把戲是搬出「總理」,各取所需,讓孫中山打孫中山,也把亡黨危機誇張成「中華民國」存亡,百年猴戲一再重演,毫無長進,只有馬腳盡露,馬屎一地。

孫中山被滿清列入黑名單,流浪打嘴砲革命,武昌槍響,他人在丹佛,回去撿臨時大總統職位,轉眼便「被讓位」,要第二次革命。他的思想、言論時代背景不同,在民主台灣找他撐腰便矛盾百出。

三十一個國民黨老人,由連戰領銜,要壓下不服輸的大亨,竟不忌拿傳說是孫中山大去之際的話,呼籲「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這張名單最大特色是「鮮紅」:有天安門閱兵上賓,有對老共鞠躬哈腰九十度的軟骨貨,有一中同表咖,有跟人家「一家親」的退將。第二特色是王金平失蹤,與大亨合流;人口最多的直轄市長也失蹤。

國民黨這次內鬥對幹,裂縫之大,卡車都可通過。老人自己對北京卑躬屈膝,亡中華民國在先,卻又要求團結支持進中聯辦叩頭那一咖,這叫救中華民國?

大亨不甘被耍,恃財頑抗,自命信仰三民主義,執著蔣經國「計利、求名」的座右銘,對國民黨造反有理,但說要翻轉中華民國命運便太沉重。大亨與低收入者所得相去十萬八千里,卻自稱三民主義信徒,未免太諷剌。

大亨怕孫中山不接地氣,搬出蔣經國修身座右銘,卻又非蔣經國原創,據「國學大師」南懷瑾的說法,那是日本貨,伊藤博文的舊話。搬蔣經國的舶來品,而不敢搬他的「三不」;早知國民黨腐敗卻還下場一賭,大亨的政治判斷力也不過如此。

國民黨淪為他奶奶黨,本土轎王不抬轎,大亨揭竿而起,孫中山打孫中山,下場戲碼是否有人要去南京哭靈?

(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