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億可以做很多事

上臉書貼文發表台索斷交斷得好的感受,沒想到造成臉友群一面倒的熱烈回應,全力支持政府將省下的資源用來建設台灣、照顧人民。

中國砸約一五○億台幣換得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恭喜台灣,更肯定我們的政府不再與中國進行金錢外交競爭。一五○億台幣,可以讓台灣的學生吃三億人次五十元的營養午餐,可以支應平均每月二萬五千元的老人長照養護費用六十萬人次…,台灣與索羅門如此邦交,斷得好!

現為中研院民族所副研究員的人類學家郭佩宜(Pei-yi Guo),今日於臉書發文表示,索羅門群島今早有一場和平遊行,當地居民貼上標語,支持台灣和民主。(圖擷取自臉書粉專「I am from Honiara, Solomon Islands」)

索羅門群島今早有一場和平遊行,當地居民貼上標語,支持台灣和民主。(圖擷取自臉書粉專「I am from Honiara, Solomon Islands」)

 

國與國之間的情誼,若單只是建立在金錢之上,絕不可能長久。索羅門政府漠視該國人民反對與台斷交,足見台灣過往農業醫療等各項協助獲得該國人民的肯定與友誼,昨天還辦了一場和平遊行,標語寫著支持台灣和民主。可是索羅門人民的敦厚情誼,卻敵不過見錢眼開、被中國收買的索國政客。但是,台索斷交對台灣人民而言是福不是禍,因為,省下至少一五○億台幣,真的可以做很多福國利民的事情。

(作者任職科技業,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