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素人早就開葷了

 

柯文哲自從去年底連任台北市長後,對於總統大位的態度曖昧不明,卻又非常享受媒體鎂光燈的提問,頻頻對於國、民兩黨的參選人說三道四。

旺董披露柯文哲至少主動找了他十多次,都是用走後門方式與他見面,民眾才驚覺柯文哲、旺董與國台辦的恩怨情仇。

當柯文哲與郭台銘眉來眼去,欲拱郭台銘參選總統時,柯文放話搶戲,高調到不行的模樣,霸氣十足的郭台銘買單嗎?柯文哲看不慣藍綠,就自我膨脹地認為自己超越藍綠,吹捧郭台銘可以讓台灣有機會跳脫藍綠的泥淖。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深夜11時表態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有媒體引述台北市長柯文哲核心幕僚透露,柯陣營今天應也不會前往中選會登記連署,而是會專心在布局立委選舉。(資料照,本報合成)

郭台銘與柯文哲(資料照,本報合成)

 

商人的算盤打得很精,郭台銘哪裡不知道柯文哲圖謀的是什麼?如果二○二○年的總統大選「穩贏」,柯文哲還會讓給郭台銘參選嗎?郭台銘無法動搖國民黨的基本盤,加上柯粉未必投給紅頂商人,郭台銘何必背負撕裂國民黨的罪名?

柯文哲總是心口不一。當郭台銘宣布棄選總統後,柯文哲說,剛選完市長馬上選總統,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現象。侃侃而談台北市政,細數市政作為,冠上要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崇高願景,彷彿在為自己台北市政滿意度名列倒數第三名懺悔。

漂亮的話才說沒多久,柯文哲的民間支持者「國師團」帶著柯爸、柯媽演出一場群聚中選會的鬧劇。如果柯文哲的意志堅定,堅決說「不」,直接回嘴國師團,沒人可以煽風點火。

「聽說」柯文哲又要跟宋楚瑜見面談合作,覬覦親民黨政黨推薦的總統門票。筆者不禁想問柯文哲市長,您還記得自己說過的正常國家現象嗎?您說要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說過可別馬上忘記。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