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共滲透,台灣已經慢了多少拍?


立法院新會期17日開議,國民黨立委一大早就動員佔領議場主席台。資料照片

 
立法院院會新會期開議首日,國民黨團霸佔主席台。黨團總召曾銘宗用自備的麥克風表示,中共代理人條款違反新聞自由,讓在中國工作的台商可能面臨刑期,痛批蔡政府「作為台商母國,不僅不幫助他們,還欺負台商」;總統府出訪竟走私1萬多條香菸,讓國安局背黑鍋。國民黨團提出3個要求:即刻撤回中共代理人條款、總統蔡英文以私菸案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以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應清楚交代300萬去向。
 
為了政府推動「國安五法」,推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置入「中共代理人」等舉措;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去中國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達成所謂「和平統一進程共識」後,即與新黨主席郁慕明、立委高金素梅等人,指責「蔡政府所做的一連串修法動作,不但想扼殺國民黨,更想扼殺兩岸之間的聯繫,斷掉台灣未來的路。法條的解釋性完全在政府掌握中,會不會回到不妥協、不談判、不接觸的時代?回到比戒嚴更戒嚴的時代?」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則指控,「蔡英文才是最大的中共代理人,因為蔡英文搞台獨。」
 
試問,蔡英文總統可曾贊同過「一國兩制」?否則怎會成為「中共代理人」?中共滲透全世界各領域,到處盜竊科學技術、商業機密、國防、及個人隱私,已到「匪諜遍佈全世界」的時代,美國、歐洲都在「小心匪諜」,不把它當口號。民進黨政府有可能以「懲治中共代理人條例」,來拘捕政治異議人士?有可能抵制言論自由?有可能認定對方有嫌疑,就冠上反政府的罪名?。
 
真虧洪秀柱還記得,蔣經國「不妥協、不談判、不接觸」時代,但當時制約的,不就是他們這些國民黨成員?如今,有可能再回到「三不主義」,扼殺兩岸之間的聯繫,恐怕只有中共和中共代理人。
 
美國、澳洲為了反制境外勢力滲透、分化,已分別強化、制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和反滲透法,台灣在反中共滲透第一線,已經慢了人家多少拍了?

李道勇/城南文史工作室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