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叛國?

 

前馬政府外交部部長歐鴻鍊每隔一陣子就出來點名打打我或小英政府的外交政策及人員,或嗆我們搞台獨,對中國倒是體貼細微。這次基里巴斯與我斷交,這位仁兄又出來嘴我及小英政府。基本上,我尊重他是外交界的前輩,所以向不理會,也基於「人要臉,樹要皮」的原則,期待他知所節制,但顯然期待註定落空。會有此説,請看:

對國家忠誠是外交人員必備的基本條件。但歐鴻鍊在2005年擔任駐瓜地馬拉大使時即參加「美國移民簽證抽獎並被抽中」,同年底拿到美國永久居留權」!這件事當時政府、外界均不知情,直到他在2008年五月擔任同樣矇騙蔣經國擁有綠卡的馬英九總統之外交部長後才爆發。當時部分報導,歐的說法如下:

當時會去申請(綠卡),主要就是想到能夠跟孩子跟岳母近一點(美國),就退休以後,她(妻子)說我們可以試試看這個移民抽獎,結果我們就參加抽獎,沒想到就抽中了。(TVBS News 2008/06/04 14:36)

與己無關,全是顧慮到長輩(岳母)、平輩(妻子)和晚輩(孩子),無私忘我,令人感佩。但是堂堂中華民國現任邦交國大使竟然一邊為本國拼外交,一邊去申請他國永久居留權!光是這點,有一絲絲羞恥心的話,就應該別再拋頭露面出來嗆我或小英「搞台獨」了。我很好奇,他的岳母當時有無感動到在他背上刺「精忠報國」四個大字(可真是「背刺」台灣了)?

國民黨上上下下,從歷任主席到許多退將,總統候選人等,你們若對中華民國忠誠,對台灣忠誠,對二千三百萬的國人忠誠,你們對中共政權的態度就不能再「認賊作父,卑躬屈膝」!作到這一點,再來嗆誰搞台獨也還不遲!

話說回來,也許台灣人應該回過頭來問問,檯面上這些質疑小英搞台獨的人物,譬如李X秋、趙X康等或是質疑小英不夠獨的彭X正,你們的孩子有沒有或是怎麼變成美國人的?

台灣人被外來政權(未經人民同意,就叫外來政權)管了將近一世紀,從驃悍變成乖順,只能答,不能問,不能打,只能擋。最後,奴隸看到主人打奴隷,誤以為「打奴隸」的一定是主人,所以有些奴隷就開始幫主人打奴隸,彷彿自己就是主人。悲!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