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NN的」比「大港開唱」高尚?

某議員針對「大港開唱」一事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並出示「呱吉」、台北市議員邱威傑於大港開唱舞台上爆粗口的影片,韓國瑜看完影片後表示,怎會如此「粗俗、下流不堪」?

韓市長都用高尚的屁眼「看」音樂,用外省人高高在上的眼光看待台灣地下音樂,「大港開唱」換成《夜上海》這類民初大中國歌曲的懷舊演唱,想必高尚無比。

首先,韓市長一定不懂台灣地下音樂的文化!地下音樂是政治禁忌年代的產物,年輕人用音樂創作針砭社會不公義,不受政治或商業的束縛,勇敢說出自己心中的想法。

近年來,地下樂團在台灣的蓬勃發展有目共睹,政府不斷配合音樂圈設計不同的音樂活動,像是著名的大港開唱、貢寮海洋音樂祭、野台開唱等,提供台灣地下樂團很棒的展現舞台,有機會讓全國知道屬於自己樂團的特色和想抒發的感想。

「大港開唱」售票的對象是成年人,用「爆粗口」這樣一個混淆視線的煙霧彈,污名化「大港開唱是個傷風敗俗的活動」,讓沒有接觸過「大港開唱」的人產生這樣的錯覺,高舉道德大旗,不正是「呱吉」所說的,就是要降低「大港開唱」在高雄的價值,轉移社會大眾對於高雄市政府以政治力干預、逼走「大港開唱」的質疑。

其次,爆粗口要不得,那韓市長有比較高尚嗎?韓國瑜說過的粗話罄竹難書,用屁眼看「假」韓粉;在新北市造勢晚會上開嗆「他NN的」、「放馬過來,恁爸等你!」參加三民區里長座談會,談到里長待遇時,疑似再爆一個字的粗口。

韓國瑜昨日造勢晚會談及「黑韓產業鏈」,激動說出「他奶奶的」、「放馬過來,恁爸等你」等話,又掀起爭議,徐世榮在反譏「原來韓國瑜自認是神,是不能檢驗的」。(資料照)

韓國瑜昨日造勢晚會激動說出「他奶奶的」、「放馬過來,恁爸等你」等話,又掀起爭議。(資料照)

 

台灣社會總是很矯情,同樣問候別人的長輩,用字正腔圓的北京話不低俗,用台語講的話語就是粗俗。美國幾百萬人在看的脫口秀都常常F來F去,閱聽者莞爾一笑。時常在國家戲劇院演出的相聲瓦舍,其表演段子也會用台語講髒話,惹來哄堂大笑,怎麼不見高級外省人群起攻訐?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