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四立場 繼續騙

台灣學生響應反送中發動九二九遊行這一天,國民黨發表了對反送中的四點立場,看似四平八穩,但因為少了對中共的聲討,甚至沒有提及何韻詩遭人潑漆,使得通篇聲明像是市井小民鄉愿般的言論。

國民黨指出「香港是一個有法治基礎的社會」,希望香港各界以理性溝通代替暴力相向。這是刻意將香港人爭民主的運動,誤導為警民互相暴力相向,各自有錯。擺明要抹煞香港人爭民主的付出與決心。

國民黨也指出,民進黨不該操弄香港反送中議題,藉機打「恐中」、「反中」牌,升高兩岸緊張情緒。這樣的指控,實在是顛倒是非,走老套!國民黨如果真正關心香港的民主,就該站出來和年輕人一起,共同協助香港人,跟中共爭取香港的民主。

國民黨一向對香港的民主運動不太敢有意見,不敢得罪中共,這次會刻意發表洋洋灑灑的所謂四項立場,其用意當然也是因為韓國瑜民調快速下滑,落後小英的幅度越來越大,因此意圖藉著對香港民主運動的關心,來攫取政治利益,卻還是把支持「九二共識 」的意識形態表露無遺,還要刻意強調「一中各表」來瞞騙台灣人

中國國台辦前副主任、全國台灣研究會副會長王在希表示,國民黨把「九二共識」解釋為「一中各表」,扭曲了「九二共識」的本來意義。(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前副主任、全國台灣研究會副會長王在希表示,國民黨把「九二共識」解釋為「一中各表」,扭曲了「九二共識」的本來意義。(資料照)

 

當中共在任何公開的外交官方談話中,都一再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問題」、「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所謂的「一中各表」,早就蕩然無存,不被中共承認,國民黨何必又搬出來欺騙自己、欺騙國人?

而台灣民主運動每次的挫敗,就是因為國內有政黨和中國共產黨互相呼應,打擊台灣人維護和平、守護民主的心意。蔡英文說台灣的威脅來自境外,其實內部的分化才是更大的危機。

(作者為南投水里國中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