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開槍之後

 

不管是英文或德文的新聞媒體網站,昨天播報中國十月一號國慶的同時,也都報導香港警察近距離開槍的影像畫面。全世界的人都已經看到了香港警察對著高二學生近距離胸口開的那一槍。

如果單獨抽離事件的前因後果,光看這個畫面,有人認為攻擊警察被開槍只是剛好而已,不然你在美國攻擊警察看看?這種去脈絡化的陳述,往往來自於對極權政權中國的死忠支持者。這種高度敏感的政治抗議運動當中的衝撞,任何民主自由的國家都會謹慎小心的處理,這可不是一般的街頭暴力犯罪事件。

香港的年輕人想要光復香港,那個我們台灣人從小崇拜的香港,雖然是英國的殖民地,沒有民主的選舉,但是卻有法治、人權和自由,是亞洲少數脱亞入歐的地方。回歸中國之後,總督變成特首,民主的選舉是兒戲,控制不住當選人是誰的時候還可以隨時推翻,進來大量的中國人稀釋原來香港的人口,原來享有的法治、人權和自由消失無蹤。

為什麼香港警察敢這麼粗魯的對待香港的民眾?因為香港的政治權力掌握在獨裁政權中國的手中,如果有真正的雙普選,權力在香港人民的手中,怎麼有可能發生這樣如同行刑一般,近距離對十八歲年輕人的胸口開槍?這是有民主自由的台灣難以想像的事情,至少我們還有手中的一張選票可以討回公道。

香港的悲劇發生在這個時間點,這是對台灣最殘酷的教訓和警惕,這樣都沒有辦法覺醒,放任讓支持中國的力量明年在台灣超過半數甚至到達所謂修憲的門檻,真的也沒有什麼話好說,老天爺已經對台灣夠好了。

為什麼一大堆香港的中學生這麼勇敢不害怕?應該覺得退無可退,已經無法忍受,也感受不到任何可能的未來。香港的年輕人不管主動或被動,經歷這些事情之後,人生將永遠改變,看著沉睡中的女兒,不知道明年之後,她們會有一個什麼樣的台灣?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