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院長全是個屁!

香港藝人何韻詩被潑漆案,看來民進黨政府真要出手了,尤其祭出組織犯罪條例,形同拋出血滴子,接下來難道要動用人民團體法解散統促黨?值得觀察。

九二九潑漆事件一發生,警方火速逮捕到涉嫌人胡志偉與梁太富。據報導兩人都有統促黨背景,胡志偉已確知是支黨部主委。北檢偵訊後,以涉組織犯罪為由,宣佈收押禁見。同時政府方面也沒閒著,總統蔡英文嚴厲宣告「將嚴懲」。行政院長蘇貞昌直言:「有前科的暴徒竟有計畫的犯案,非常不可容忍。」律師出身的內政部長徐國勇更鏤刻案情,表示胡、梁二嫌的犯罪行徑是有預謀、有分工,且是「組織性及持續性」,已構成犯罪組織。這是政府對潑漆事件的拍板定案。

胡志偉等人之敢於「光天化日採訪時」(蘇揆語)有計畫的集體作案,當然是給中國「十一」國慶放鞭炮。至於為什麼膽大如此?所憑仗的靠山有五。

第一個靠山,當然是中國。有人說胡某是統派,豈止統派而已,統促黨人是中國在台灣的打手;不要忘記創黨主席白狼的黑道背景,統促黨是挾黑道暴力為脅迫立威之利器,在台灣「囂擺」了十幾年之久。

第二個靠山是中國國民黨。以胡志偉為例,與他同框合照的如馬英九、韓國瑜、蔣萬安等等等都是黨國要人。韓國瑜還到香港中聯辦報到過,統促黨鎖定何韻詩,理所當然。

第三個靠山最有趣,胡志偉竟與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麻吉麻吉。統促黨之膽大妄為,是不是「朝中有人」而有恃無恐?

胡志偉專挑黨國顯赫權貴合影,在胡志偉眼中,李大維自是自己人、同路人,難怪網路流傳「統派英派一家親」。總統府立刻澄清說李秘書長與胡嫌不認識,是胡嫌在球場主動趨前要求合影並索簽名。這個撇清無效。原因很簡單,李大維是特務頭子,難道可以不知道、不認識胡志偉這個「暴力連續犯」?還能與他合照並簽名?說謊說謊說謊,絕不能原諒。

第四個靠山就是蔡英文的軟弱,蔡拔擢李大維掌國安,形同讓統促黨有了無形或有形靠山。蔡英文執政後宣佈「維持現狀」,明擺著就是不觸中國之逆鱗,統促黨可以橫行了。潑漆案後蔡英文強調:「不容許這樣行為在台灣繼續發生。」「繼續」是什麼意思?她早知道統促黨人的不斷暴行,硬挨到大選前才表示:「蓄意施暴的人已經被警方逮捕,隨即送司法偵辦,依法嚴懲。」胡志偉交保之後立刻「抱歉」並說以後不敢。可見政府一強硬,中共打手就軟下來。

第五個靠山就是黨國司法。蔡英文既表態「依法嚴懲」,地檢如響斯應收押禁見,不料被地方法院打臉,否認可用組織犯罪條例相繩,胡、梁二人交保走人,不過區區二十萬、十萬元而已。立委王定宇氣到指控是顢頇法官的「恐龍裁定」,且用「法官法」加以恫嚇,而蘇揆在立院中備詢表示:「執法者應知道社會的期待與防線。」檢調屬行政系統,自當聽出最高長官的言外之意。但也不然。北檢一面抗告地院裁定、一面放水,後續十幾位涉嫌人偵訊之後,北檢棄收押不用,通通交保了事,連「首腦」陳友達交保費比法院裁定胡志偉的還少;總統、院長全是個屁!

蔡英文要「嚴懲」,蘇揆「近期就會有動作」;說得比唱得好聽。沒有強而有力的政治領袖,一切免談!司法不改革、共匪橫行,連基本人身自由都保不住,奢言挺香港、保台灣?媽媽咪呀可怕罷!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