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卸妝的時刻

 

不是小英表現太好,而是老韓太差,否則民調不會顯現巨大的反轉,真正問題是出在老韓身上。圖/高雄市政府

不是小英表現太好,而是老韓太差,否則民調不會顯現巨大的反轉,真正問題是出在老韓身上。圖/高雄市政府

老韓面對民調低迷的時刻,竟然射出一支募款的穿雲箭,短短一年內,韓粉一隻牛要剝兩次皮,難怪,討厭老韓的民調來到55%,幾乎和討厭共產黨不相上下,高雄不少飯店餐館,還沒等到發財就已經倒閉,惹禍的雖然是老共,這一點真的不難怪老韓,問題是老韓把「人進貨出」的話說太滿,現在,還要再向韓粉調現金「酸宗痛」,恐怕成績不會太好,能不能夠募到去年的一半金額,真的有難度,台灣這種不正常的國家,「酸立委」要花3000萬,依照郭董估計,這樣下來,「酸宗痛」不花個幾個億,能過關嗎?台灣當前景氣大家有目共睹,尤其是反年改鐵粉軍公教,自己三餐也要顧,底層擺攤的傻粉,夜市辛苦賺錢,能夠給出多少政治獻金,大家心裡有數,就算老韓的首席智囊,夜半吹口哨,替韓粉打氣說,民調下滑是短暫的,給一段時間,郭粉就會回頭是岸,真的是這樣嗎?這位大千老兄也真的會說笑,連最挺老韓的桌頭胡老師,都已經懶得出明牌了,國民黨青年團草鞋弟兄,扮起名嘴,常常放炮,不認為老韓可能從谷底翻身,還因此話說太多,已經面臨「國瑜黨」開鍘,當一個政黨不敢面對現實的時候,危機自然就無法解除,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民粹運動走到終點

在台灣極端政治環境下,名嘴沈富雄形容老韓盛極而衰,這是民粹運動走到終點的過程,沒有一位政客可以逃脫這種鐵律,更何況老韓的民粹旋風,一半以上是靠著特殊媒體的造神而起,現在的處境也只是回到凡夫狀態而已,這個狀態才是真實的老韓,不是可以飛天鑽地的老韓,更殘酷的事實擺在眼前,經過9個月的市長考試,老韓的能力就是北農總經理程度,這也是柯P瞧不起老韓的原因,至於趙少康對老韓的評價更一針見血,望去「不似人君」,意思就是左看右看,都看不出領袖的氣質,除了側面很像死去的老蔣以外,這些因素加快了韓流一去不復返的態勢。

韓粉瘋狂不輸納粹徒眾

成為領袖氣質的條件,不只是外表,更重要是內涵,這種內涵的東西難以偽裝,一個人格的養成包含,學問知識,平常的待人接物,談話舉止,更重要的是生命中的歷練,客觀說,小英的內涵,也不是那麼合乎領袖氣質,他被選民挑剔的地方更多,他的施政結果,也是見仁見智,但是與老韓在高雄的表現相比,老韓的能力才華更糟糕,一個城市的施政,都無法勇敢被檢驗的市長,還有一大堆無俚頭的韓粉護駕,這種行徑和希特勒在國會奪權,行為完全一樣,韓粉的瘋狂不輸於當年的納粹徒眾,如果台灣真的被這樣的領袖把持,未來的民主自由人權才真的岌岌可危,所以,不是小英表現太好,而是老韓太差,否則民調不會顯現巨大的反轉,這裡面和郭粉挺不挺,完全無關,更無關還在觀望的藍營選民,真正問題是出在老韓身上。

沈富雄的觀察很正確,如果去年老韓在高雄落選,夾著落選威力,直直攻總統,整個情況就會不一樣,這種說法有幾分道理,因為,沒有擔任高雄市長,就減少一分能力操守人品被客觀驗證的機會,因為選舉的語言假象居多,台灣選民更容易受騙,但是,政客一但先接受檢驗,美好的包裝就藏不住了,就好像台灣廟裡的神明,你把它外面的衣服全部拆掉,所剩下就是木頭而已,甚麼都不是。

民粹的終點站,也是神明卸妝的時刻。

換不換瑜11月見真章

現在很多媒體的討論,集中在「換逾」時刻表,以過去國民黨換柱經驗,洪秀柱被換的時間是底部18%已經出現,老韓有韓粉支持,這些韓粉有一半並非國民黨黨籍,而是底層類似「攤販哥」的生意人,這種腳色組成,純屬偶然,利用造勢場發點小財,團體成員比較複雜,所以老韓民調支持底部預估20%,如果同樣的底部被攻破,國民黨立委必須自救,而啟動「換瑜行動」,這種狀況在11月就會見到,而不是首席智囊所說,「老韓現在逆風而行會更好」,但是,比較麻煩的是韓粉打死不退的話,換瑜行動必然受阻,國民黨立委選舉會被連累,如果黨主席企圖用強勢態度換瑜,那麼國瑜黨和國民黨的分裂,就會提早出現檯面上,更不利於立委選舉,還有旺旺黨的媒體操作,旺旺黨已經擺明力挺老韓到底,否則如何向國台辦交代,如果國民黨立委不想挺老韓,就無法得到媒體的幫忙,對選舉也很不利,所以,換瑜或者不換瑜,都很兩難,也很麻煩,這才是國民黨所面臨的生死時刻。

有一幫藍營人士還想把郭董請回來,促成郭韓配,這種狀況也很難達成,也無法見容於旺旺黨,最終還是一條死路。

國民黨把2020大選視為黨國復辟的第一仗,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國民黨以為靠著韓粉,就可以輕易拿下江山,更沒想到韓粉紅衛兵無差別攻擊成習,把更多知識藍和淺藍往外推,趕走郭董,以為藍營眾將官可以團結在老韓底下,沒想到卻是分裂的開始,也證明一件事,韓粉的力量已經走到盡頭。

台灣人對政治人物的賞味期,固然不長,但是,對政客的要求也不會太高,地方派系裡面的出頭者,案底前科一大堆,照樣可以拿到機會,只要做人做事差不多就可以,今天,台灣人最討厭行事作風沒「節制」的人,給你一個位置,讓你發了財,你還接下來要多一個位置,這種對權位貪求無厭,被視為沒有節制,所以,老韓從神明跌落凡間,變成一般凡夫,不信任度來到65%,當然不可能持續被崇拜,現在民調雪崩,韓流一去不復返,道理其實很簡單。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