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天搖地動

 

蘇起揚言只要民進黨小英連任,台灣就會天搖地動,前國安會特務頭目,卻成為台灣國安破口,真是台灣人的悲哀。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蘇起揚言只要民進黨小英連任,台灣就會天搖地動,前國安會特務頭目,卻成為台灣國安破口,真是台灣人的悲哀。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利用人性中對戰爭的恐懼,是政客騙取選票,最廉價的手段,所以,天搖地動宣傳又來了。

老韓的選情,越來越不樂觀,原因很簡單,因為一個韓神,不能打造兩次,就好像凡夫無法死去兩次一樣,同樣的文宣洗腦,造神迷幻湯,人民吃久了也會膩,當你喊出「人進來,貨出去,大發財」,一時之間,可以迷惑眾生,但是,清醒老百姓就等著看你如何實現,過去,國共內戰,毛澤東喊出,「打土豪,分田地」,果然共產黨信守諾言,果真打了土豪,分了田地,所以,老共政權才能取信於民,就算後來把田地收回國有,老毛的神明地位,仍然永固,相比之下,老韓只學了口號,卻失去內涵,所以,去年在高雄,依靠紅色媒體幫忙,用口號奪權成功,今年想依樣畫葫蘆,靠著發大財拿選票,恐怕沒那麼簡單,因此,藍營只能搬出老套,學習老共一貫伎倆,文攻武赫,搶救國瑜大兵,利用台灣紅色媒體放話,透過藍色智庫論壇,對台灣啟動洗腦攻勢。

10月6日,馬英九基金會論壇,這一攤專門販賣洗腦大補湯來了,藍營大咖出馬,由馬英九基金會舉辦,標題是「谁在販賣芒果乾」,標題相當聳動,內容卻極為貧乏,充滿顛倒是非認知作戰本質,老馬指責小英散播「亡國感」,其實是為了選票,依照老馬的看法,台灣一點也不危險,所以,傳播亡國氛圍,根本是杞人憂天,其實,台灣在老共紅色滲透和外交挖牆腳,雙重攻擊之下,是否面臨危險,完全是可以客觀評估,當然這裡面也有主觀感受,如果說,現任總統提醒國人居安思危,也算是販賣「芒果乾」,這種抨擊恐怕有些過當,畢竟,總統職權和捍衛主權有關,不算是故意放話,或者是政治操作。

老馬抨擊小英是否能為藍營加分,日後投票便知,倒是蘇起大人,會中揚言,只要民進黨小英連任,台灣就會天搖地動,再度充當老共在台灣的武赫代理人,有這種前國安會特務頭目,卻成為台灣國安破口,真是台灣人的悲哀,蘇起也算是旅美學者,但是,對美國川普政府卻所知有限。

蘇起充當老共武赫代理人

「天搖地動」並非新鮮名詞,2016年大選,老共已經恐嚇過台灣人,但是,台灣人不信邪,還是投給綠營候選人,現在又老話重提,阻止小英連任動機甚明,實在令人生厭,卻忘了紅色國慶日當天,習大王才發表演說,「堅持和平統一」。

老共為了併吞台灣,文攻武鬥兩手策略,世人皆知,文攻就是依靠認知作戰,讓台灣人不提防老共,再聯繫台灣「在地協助者」幫腔,透過民主選舉,推出親共者上台掌權,自然達到中台統合目的,武赫者,以恐嚇方式,利用台灣人善良恐懼之心,不戰就摧毀台灣反共信心,達到逼降目標,真正動刀動槍,留下百年仇恨,武統併吞方式,恐怕不在老共考慮之內,更何況,中台之間主權爭端是國際問題,也是戰後尚未處理殖民地解放,聯合國主管單位是解殖委員會,老共想要發動戰爭,解決這項主權爭端,不只有內部因素要考慮,還有國際因素,不可能一時衝動,發動戰爭,更何況結局勝負難料,所以蘇起天搖地動之說,純屬妄想。

台灣長期軍事準備,是維護區域及國家安定的必要,只有備戰才能防止戰爭,這是兵法所言,美國在川普上台後,發動美中貿易戰爭,壓制中國崛起之心昭然,通過台灣三法,事實上台灣地位和美國海外屬地無異,宛若波多黎克,一但中國失去自制,主動攻擊台灣,100%美國必然出兵,否則美國等同退出亞洲,如何對印太同盟國交代?這一點更無庸置疑,蘇起認為美中如果開戰,美國必敗,我不知道一位前國安會頭目,這樣的判斷,所依據居然只是一名美國左派學者,未免失之大膽,失去客觀,蘇起所論的最大錯誤,並不在於勝敗的評估,而在於現代的戰爭,已經沒有勝敗,只有毀滅而已,先不論美國是否馳援台灣,以台灣居全球第13名軍力,和居第三名的中國軍力抗衡,台灣失敗必然,但是,毀掉中國沿海城市戰力仍然存在,所以,一但中共輕啟戰端,只有大毀滅和小毀滅之差而已,如果美國加入戰局,中國被破壞的程度,必然更加巨大,所以,美蘇冷戰以來,軍備競賽升高,軍事專家把現代戰爭稱為「相互保證毀滅」的戰爭,俗稱 MAD,這個英文字就叫瘋狂,原因無他,美蘇核子彈頭越造越多,只要一方輕易啟動戰爭,結局就是相互毀滅而已,後來,美蘇經過協議,把核子彈頭數量減掉一半,並且簽屬中程導彈協議條約,藉以相互約束,如今,川普為了壓制中國,廢除導彈條約,擺明了相互毀滅的戰爭回來了,這些動作,當然是針對中國的軍事崛起而來,現在美蘇互相毀滅,又增加美中互相毀滅,只要有一方輕啟戰端,互相威脅毀滅,就會存在,這種冷戰時代的恐怖平衡,已經蔓延到中國,印巴,伊朗,北韓,大家積極發展核武器,最後,又有哪一個國家敢輕言戰爭?

中美是否因為台灣起動戰爭,中國要評估的,恐怕不是勝負問題,而是毀滅多大的代價問題,東風41導彈可以打到美國本土,美國中遠程導彈也可以打到中國土地上,如果老共為了併吞台灣而發動戰爭,付出的代價,恐怕是台灣好幾倍,沿海一級城市必然陪葬,算一算,值得嗎?

所以,戰爭不在於勝負,而是毀滅代價多大?蘇起把戰爭想得太簡單,這樣的學者,真的很悲哀,未來,台灣主權爭端,勢必回歸國際法庭,發動戰爭,只是老共自取滅亡而已,國民黨大咖搞論壇,以此武赫威脅台灣選民,騙取選票可以,但是卻暴露言者的無知。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