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湘龍的昨是今非

 

曾經一度看衰老韓「酸宗痛」因此被韓粉出草圍剿的藍色名嘴唐湘龍,最近突然歸入韓隊,又「昨非今是」起來了,發言一改常態,還加入「非韓不投」行列。圖/高雄市政府

曾經一度看衰老韓「酸宗痛」因此被韓粉出草圍剿的藍色名嘴唐湘龍,最近突然歸入韓隊,又「昨非今是」起來了,發言一改常態,還加入「非韓不投」行列。圖/高雄市政府

曾經一度看衰老韓「酸宗痛」,並認為是台灣最大悲哀,因此被韓粉出草圍剿的藍色名嘴唐湘龍,最近突然歸入韓隊,又「昨非今是」起來了,發言一改常態,變成挺韓大將,還加入「非韓不投」行列,說真的,這樣的知識份子,我是看不起的,老韓如今依然故我,人品,舉止,內涵沒有太大長進,那麼唐湘龍到底受到何種壓力,而改風向,恐怕也只有他自己明白了,說穿了,人在江湖,能不折腰者幾希?在台灣能夠堅持己見的知識份子太少了。

但是,唐湘龍最近所舉出的「決定投韓」的理由,實在太過牽強,所以,必須一駁。

唐大家說,「只有票投老韓,中台關係才會好,陸客會回來,ECFA不會廢止,台灣經濟才會變好」,從頭到尾,缺乏論述,全部是一廂情願的偏見,如果用唐大家的一廂情願理論,老馬執政八年,幾乎對中國言聽計從,開放無底線,但是,經濟並沒有變好,否則他的「六三三政策」,就不至於走到跳票,2016年也不至於被民進黨趕下台,直接說,就是被台灣人拋棄,說真的,建議唐大家多讀一點書,少上一點節目,中台關係越好,下場就是「中台一家親」,中國對台灣「磁吸效應」更大,台商跑的越快,人才西進更快,更擴大掏空台灣,台灣經濟勢必更糟糕,而不會是更好,老馬八年執政已經證明,台灣對中國不設防的結局,就是死翹翹。

南北韓緊張正是南韓經濟發展動力

反過來,小英三年多,轉舵南向,中台關係不好是事實,但是,到底哪一方才是造成關係不好的禍首,恐怕也是見仁見智,但是,因為關係不好,台灣因禍得福,台商反而跑回台灣,建設台灣,現階段台灣經濟反而超越新加坡,南韓,這兩國一向巴結中共最深,卻也受害最深,所以,以為兩國關係好,經濟才會好,完全是謬誤,南韓的經濟發展超越台灣的主要因素,就是南北韓之間保持緊張關係,北韓對南韓的戰爭壓力,正好是經濟發展的動力,台灣錯估情勢,急著和中國修好,甚至下跪求饒,這才是台灣經濟停滯的致命傷,人體和國家是一樣的,身體適度保持精神緊張,才有利於工作,把維持中台關係當作國家首要任務,才是搞錯方向,話又說回來,夫妻之間甚或國家之間,不會有一成不變的關係,夫妻會翻臉,國與國也會因利衝突,美中交好30年,如今安在,德蘇在二戰前,情若兄弟,一翻臉就刀兵相對,這些歷史就擺在眼前,中台之間保持緊張,只要不衝突戰爭,就是好的關係了。

至於中國遊客,早就是共產獨裁國家的兵棋,外交武器籌碼,狀若遊魂,中客能夠來台灣呼吸自由空氣,是她的幸福,不能來,是他的不幸,台灣從事餐飲旅行的專業人員,無須巴著中客不放,淡然處之,才是企業經營之道,老韓選高雄市長,就喊出中客進來發大財口號,選後,口號變成唬爛,如今,又要喊一次,狼來了故事一演再演,真的很不新鮮。

再說有關ECFA貿易協議問題,最近,為了攻打經濟選票,藍營頻頻放出信號說,中國會祭出協議中第16條規定,片面終止ECFA協議,藉此懲罰台灣,意思就是恐嚇台灣,如果不投給韓,協議被終止,台灣經濟就GG了,儘管經濟部長沈榮津已經出面解釋,就算中共依16條規定,把ECFA片面停掉,裡面所涉及的電子原料或農場品,所謂早收清單,所影響範圍,只佔了台灣貿易數字的5%而已,台灣還是可以承受,但是,藍營恐嚇沒完沒了,持續放話,不知道安了甚麼心?好像撿到對付台灣經濟,足以搞垮台灣的武器了,好,我們就來談ECFA。

片面廢止ECFA是假議題

目前中台間的經貿協議,只是一半的協議,因為服貿協議被太陽花運動阻擋,並未完成,當時,獨派人士非常反對ECFA,因為這是中國企圖用經濟統合,達到政治統一的策略,戰略前提是,中國以鴨霸手段阻擋台灣加入其他國家的經濟區域整合,台灣只好被迫和中國完成ECFA,依照WTO的規定,中台之間的ECFA只是架構下的臨時協議,為期10年而已,明年9月一旦到期,中台還是必須廢除ECFA,重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老共現在恐嚇要廢掉,也只是把期程提早一年而已。

從貿易金額來看,9年下來,早收清單的貿易項目和數量,台灣銷往中國的原料機具,的確比中國銷往台灣多,證明了中國對台灣貨物需求較大,中國若主動終止協議,自己當然也會受傷。

美中貿易戰爭興起以來,台商因為高關稅打擊下,紛紛回台,造成中國產品供應鏈中斷,也是事實,因此,最近配合藍營放出這項消息,並且在台紅色媒體喊出「台商應該要有所準備,在中國落戶生產」,真實目的仍然在於,藉此吸引台商工廠以及資金,進入中國,挽回正在下墜的經濟,所以片面廢止ECFA根本是假議題,台灣目前銷往中國產品,以製造業生產工具機和電子上游原料居多,那一方更需要這些貿易,明眼人一看便知,不是幾句恐嚇,就會騙來經濟選票的。

套一句老韓的,「最近藍營智庫和名嘴動的很厲害」,文攻武嚇,經濟誘惑,目的就是騙取你手中選票,但是雕蟲小技,一用在用,缺乏新鮮感,建議唐大家;實在要少說話,多讀書了。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