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國慶日」是誰的國慶日


 
中共剛慶祝完中國國慶,閱兵表演會場展示著一塊標誌著「1949」的看板,這是中共打倒中華民國,創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年份。也是在1949這一年,蔣介石帶領中華民國軍人、難民來到台灣,於是台灣成了中華民國的暫時居住地,隨時準備反攻,中華民國的國慶,便成了台灣的國慶。
 
然而在1949年以前就居住在台灣的人民,對於雙十國慶這一天,是完全沒有任何因緣,沒有任何歷史刻痕,更沒有熱血的回憶,是國民黨強加給台灣人,國慶日是國家的重要慶典,是中華民國的生日,無辜的台灣人,每年都要「為賦新詞強說愁」,跟著當時的政府,熱熱鬧鬧、歡天喜地慶祝不屬於自己同胞與土地的節慶。


 
政黨都已經二度輪替,國慶日的轉型正義卻毫無進度,阿扁執政因國會沒過半,任何國家大政無法決定,蔡英文執政,民進黨已經過半,台灣人卻仍然要跟著政府「守護中華民國」,每年跟著莫名其妙,慶祝中國人的「雙十國慶」。
 
革命先烈當年推翻的滿清政府,台灣那時屬於日本政府統治,台灣人那時國籍都是日本人。蔣介石和毛澤東的對抗,爭的是中國的代表權,爭誰是正統。爭來爭去,毛勝利後,蔣中正逃難來到台灣,還是豎立著「中華民國」的大旗,每年慶祝著屬於海峽那一邊中國人的國慶日。
 
而老是喜歡端出國旗唱國歌升旗的國民黨,這次要求執政的縣市,在雙十節這天舉辦升旗典禮,再一次展現他們對中華民國的熱愛。吳敦義帶領的國民黨,愛國家都用升旗唱國歌,大大方方地展示國旗,來宣示他們的愛國心。
 
他們的黨員前輩,將中國大片的江山都輸給了中共,遁逃來台灣,現在放棄反共,還縱容黨員投共。接受中共說謊不打草稿、臉也不會紅的「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說法,即使國旗升更多次,國歌唱更多回,只會讓人更覺有口無心。
 
因為中華民國在貴黨手中丟掉,現在貴黨還想讓台灣成為中國的內政問題,最會消費中華民國,不知保衛中華民國的,還會有別人嗎?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