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100萬個傷心的理由

終於到了翻底牌的關鍵,韓國瑜決定要全台走透透號召他的同溫層,高雄市?就這樣子了!放著就放著,反正也已經沒有太多期待,「近廟欺神」的效應下,韓團隊的作為也已經被看破手腳,在這個旋風式得來的起家厝裡,「韓國瑜神話」已確實接近破滅!

2014年高雄市長選舉結果,陳菊以九十九萬三千多票,得票率六十八%,大勝楊秋興的四十五萬餘票,得票率卅一%;2016年總統副總統高雄市選舉結果,其中朱立倫獲卅九萬一千多票,佔廿六點一%;蔡英文獲九五萬五千多票,佔六三點三;宋楚瑜得十五萬九千多票,佔十點六%。這兩場選舉,基本上也顯示了候選人一定的能耐,在高雄市往往會有讓人翻天覆地的選舉結果。

現在韓市長要迴避議會監督請假去選舉,放高雄自生自滅,這會讓市民產生怎樣的聯想?(資料照)

按照這幾個月媒體民調的紀錄,已經有超過六成二以上的高雄市民,對韓市長表達不欣賞的立場;現在,韓市長要使出殺手鐧,迴避議會監督請假去選舉,放著高雄自生自滅,這種決鬥式、跟市民的對決,會讓市民產生怎樣的選舉聯想?而這幾個月沒有市長的氛圍,會把高雄市民的怒氣帶往如何的高點?

小英總統能否在高雄市拿到破百萬的選票,成為教訓韓國瑜的鐵證,很多人都在看。高雄市民豪爽重義氣的投票行為,往往是處在一個情緒上的棉角,韓國瑜曾經成功的帶起那樣的風向,把他推向了市長寶座。他應該深刻地理解,經過這幾個月混亂的失言風波,加上沒有政績的高雄市政,這個風向正快速的轉成一股怨氣,朝他而去!

有很多的市民,想要用選票證明高雄人並不是草包,用選票證明一種反省能力,也用選票證明,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因為,城市光榮感曾經是高雄人引以為傲的標誌和記號,如今卻成為全台灣的笑柄!這個怨恨需要一個出口宣洩,破100萬票的怒吼,更成了最好的止痛藥。這股浪潮說穿了,正欠缺一個引火的藉口,萬萬沒有想到,韓市長竟然親自點燃了這個破口。

放了韓假,高雄市卻準備颳起九級的強烈颶風,一百萬票的代價,會造成誰傷心的後果,全國人民都在期待!

(前高雄市代理市長辦公室主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