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天塹

一人救兩黨

什麼是天塹?

天塹就是天然形成的阻斷交通,難以跨躍的大壕溝。《隋書 · 卷二三 · 五行志下》:「長江天塹,古以為限隔南北,今日北軍豈能飛渡耶?」像長江就是中國政權分裂時的天塹。

什麼是韓國瑜天塹?韓國瑜天塹就是使韓國瑜民調落後,難以上升的天然因素。

從七月以來,至少有四十個以上的民調,韓國瑜 2020 年的總統支持度,都輸給蔡英文,其中較傾藍營的聯合報、中國時報、TVBS 的民調,韓國瑜都輸給蔡英文 12% 左右。

蔡英文總統爭取連任,民間成立各後援會組織力挺。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天塹,基本的因素是本性。

第一個韓國瑜天塹是賭徒性格。以韓國瑜的學識、政治資歷、出生背景和過去的努力,韓國瑜能夠在 2018 年乘蔡英文政府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同婚、轉型正義、追黨產所累積的反對民進黨力量的空前集結,加以吸納,而形成討厭民進黨的韓流,一舉攻下綠營執政 20 的高雄市,已經是祖上有德,儌倖至極,本來就應深自珍惜。

韓國瑜如果能夠利用此韓流,好好經營高雄,並且為積極準備選總統的朱立倫及立委候選人助選,保証沒有人會注意高雄的市政,而且 2020 年國民黨總統大選和立法委員,一定大勝民進黨。

然而韓國瑜卻如同中了樂透的暴發戶,把所有彩金全部下注,賭一把更大的。偏偏國民黨也跟著下注,完全沒有考量韓國瑜的能力和本質,導致如今國民黨就像將沈的鐵達尼號,人人自危,不上不下。

韓國瑜總統大選民調呈持續下跌趨勢。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本來可以辭去高雄市長,或辭去總統候選人,以保既有成果。然而賭徒性格的韓國瑜卻不願意這樣幹,這是韓國瑜天塹,國民黨跟著沈淪。

韓國瑜第二個天塹是金錢看不開。怎麼說?請黃光芹寫傳記,著作權也要,版稅也要,結果黃光芹和他老公天天在罵韓國瑜。

在雲林蓋個違建別墅,捨不得像蘇嘉全一樣捐出去,卻把它賣掉,到現在人人看出他的做事態度就是出事就不負責地切割。

說好選舉補助款要全部捐出,到現在還扭扭捏捏。

所以他一說「莫忘世上苦人多」,就顯得蒼白無無力,很沒有誠意。

即連現在要在各地成立競選總部,也不和各縣市長談好誰出錢,導致許多國民黨各縣市諸候按兵不動,等著看戲。

韓國瑜第三個天塹是得志忘形,不會飲水思源。韓國瑜在去年選高雄市長時,輔選大將王金平、楊秋興出錢出力,結果和王金平搶總統初選,楊秋興也被放話逼走。

年初民調高時,柯文哲到高雄幾次找秘書約他,都被拒絕,導致現在柯文哲對他天天沒有好話。同樣的,韓國瑜去美國前,吳敦義要約他見面,他也拒絕,結果吳敦義只好把郭台銘放進來和他初選。這只是大咖的例子,小咖還不知有多少。不能整合打下一城的大將,眾叛親離,何以打下天下?

藍營整合失敗,郭台銘退出國民黨。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第四個天塹是痞子性格、流寇心態。痞子性格,就是說話不算話,隨時團結小弟,對外準備幹架。流心態,就是能攻不能守,能亂天下,不能治天下。

韓國瑜在黃光芹的廣播採訪中,就表明在高雄要待四年,然而記者問他這件事,他竟說:「誰說的?」明明講過高雄市政府要做莊,開採太平島石油,可是當議員問他怎麼沒有編開採石油預算,他又說:「誰講高雄市政府要挖石油?」他說過的迪士尼、賽車、賽馬、賭場、早稻田大學設分校,現在都不見了。信口開河,就是痞子性格。

韓國瑜去美國,就跟僑社的人說,他在高雄不會待太久。果然,當選高雄市長沒有多久,就 Yes, I do. 承諾高雄市北漂的青年,要使他們南漂,結果自己要去北漂選總統。這就像太平天國洪秀全,或李自成一樣,打下一城不能守,就要打下一城。而不能像朱元璋一樣,「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

韓國瑜天塹無法跨越,國民黨也跟著沈船。

韓國瑜的確是百年難得的政治奇才,兩年救了兩黨。

2018 年救了國民黨,2019 年救了民進黨。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