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請長假」的千古獨步

高雄市長、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頻頻傳出即將「請假三個月」拚選舉的消息,繼最早議員陳致中爆料連假後請假,到接續的 15 日因要配合 16 日展開的全國傾聽行程,再到最新 16 日當天市政會議結束才要請假,無論到時為哪一種版本都已讓高雄市、全國民眾陷入一個放假「大猜謎」的荒唐情境。

有趣的是,韓國瑜陣營一方面無從否認將要請假,卻也無法確認時間,接連幾次受訪,韓國瑜持續避而不談,發言人何庭歡僅不斷賦頌「遇到該請假的時候,還是要請假」的名言,或是乾脆勞煩副市長葉匡時出面打「預防針」,稱市府內分工良好有三位副市長,即便市長請假也不會影響市政運作,暗示韓國瑜可以請假,沒問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只是,市長請假不會影響市政的立論,除了極為薄弱之外,市民看不到具體市政內容的實現,民間普遍瀰漫高雄「沒有市長更沒市政」的說法,也難怪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跟風嘲諷「哪有當選市長第一個月就去選總統,所以高雄到現在都沒有市政」。因此延續同一個脈絡,韓國瑜中途離開好像也無妨,換個角度來說,對高雄市政的延續,其實傷害不大,畢竟還未開始。

顯然,這種耳語也傳進韓國瑜陣營裡,猶記得連假前一系列韓國瑜企圖彰顯勤於市政的新聞,有跟隨警方臨檢釣蝦場、KTV,以及拆除違章建築的行程,但弔詭的是,市府都預先通知媒體,在大動作前往,明顯與無預警抽查目的不符。除了讓人有一眼看穿在「作秀」以外,反而給民眾一種「無事獻殷勤,是不安好心」的感覺。

正因爲韓國瑜先前沒做事,突然認真起來,雖然會吸引一定注意,但就像兩性關係中的愛情比喻。情人對於另一半大幅度的改變,直覺反應會是「非奸即盜」,觀感上普遍不佳,或許韓國瑜真的是出於某種補償與愧疚,也說不定。不過,尷尬的事情就在韓國瑜認真起來的時間與預計請假時間近乎接連,想在最後請假前,給民眾留下好印象的意圖太過明顯,相信聰明的選民,不會買單受騙。

而專屬韓國瑜獨有「韓假」比暑假長的離譜事跡,也讓他設下「韓國瑜障礙」,有他在不會有其他人墊底。如果說政治思想的傳統,在於創造英雄。那毋庸置疑,韓國瑜做到了,眾多韓粉將他「當成偉大行動的執行者,偉大言論的發表人」,即便對於不是挺韓的民眾而言,韓國瑜的行動、言論也真有其「偉大」的之處。奧古斯丁的名言「一個開始出現了,人被創造了,在他之先更無其他人」在韓國瑜之前沒有其他人會如此行動,也正如這句話的意涵,每個人就本質上一直在展開新的開始,祝福韓國瑜請假之後的學習傾聽之旅一切順利安好。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