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賣亡國感

 

韓流從初選過關後變成寒流,民調節節下降,甚至母雞快要壓死小雞,藍營立委選情從一片大好變成陰霾籠罩。焦慮爆棚的藍營人士,紛紛把敗因歸咎於綠營「販賣亡國感」。不僅以「芒果乾」諧音嘲諷之,甚至卸任總統會同一眾退休高官,舉辦公開論壇,指責蔡英文販賣芒果乾,攫取政治利益。

這場由藍軍發起的「販賣芒果乾」之亂,好似成為最新的選戰攻防重點。向來為藍軍輔選不遺餘力的紅軍,也忍不住尬廣跟上。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16日)也在中媒做球提問之下,表示「這個『芒果乾』流淌著綠色的血液,是一杯『鴆毒酒』。民進黨及其當局蓄意炒作這個話題,製造這樣的氛圍,旨在煽動兩岸對抗,製造兩岸敵意,進行選舉動員、撈取選舉利益。」

馬曉光這段發言,透露中共對台灣根本不了解。販賣亡國感的歷史在台灣源遠流長,而且創始店就是國民黨,就是藍營!

從1949年國民政府逃難來台,蔣氏父子及國民黨就是「兩岸對抗、兩岸敵意」的芒果乾超級大盤商。透過黨政媒機器,無孔不入地對人民宣傳共匪的卑鄙無恥可恨,人民絲毫沒有不同意見的空間。解嚴民主化後,新黨趙少康的「陳水扁當選,外省人都要跳海」論調,就是原汁原味的外省芒果乾。只是製造敵意的對象,從老蔣小蔣的萬惡共匪,變成萬惡民進黨。

民進黨首次執政時期,藍軍每次大選總是把台灣形容得百業蕭條、民不聊生。從馬英九以降,每一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都把「捍衛中華民國」掛在嘴邊。最新推出的韓國瑜,更是喊出「願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卸任總統馬英九一邊在指責蔡英文賣芒果乾,但一邊同時喊出「蔡英文若續任總統,將喪權辱國」。如果藍營沒有創造亡國危機感,捍衛中華民國之說哪有市場?「蔡英文喪權辱國」不就是典型的「中華民國芒果乾」嗎?

說穿了,販賣芒果乾怎麼會是綠營的專利?芒果乾藍綠白都在賣!只是綠營賣的是抗中保台,藍營賣的是保衛中華民國,而白色力量賣的是內政凋敝的亡國感,三家顏色不同、口味不同而已。

對照歷史事實,如今藍軍紅軍齊聲指責綠營販賣亡國感攫取政治利益,只不過是藍軍想要獨佔中華民國芒果乾的市場,找了種芒果的紅軍來幫腔罷了。只准自家捍衛中華民國,不准別家捍衛台灣主權,民主社會豈有這種獨家壟斷的道理?

既然大家都在賣芒果乾,韓國瑜聲勢下滑的根本原因,不是民進黨的芒果乾賣得太好,而是國民黨的芒果乾賣不出去。口喊保衛中華民國,人走進一國兩制的中聯辦;斷交事件責怪民進黨、對共產黨不吭一聲;很會嗆蔡英文,不敢罵習近平。這種「口嫌體正直」的方式,真能保衛中華民國?國民黨一面說反對一國兩制,又同時反對台灣獨立,按照正常邏輯,只能有反攻大陸或被統一後一國一制兩種可能,真能保衛中華民國?面對中共敵意,只懂曲意逢迎,凡是總統回擊,必定視為挑釁,這種軟骨頭戰術,真能保衛中華民國?

綠營的抗中保台,至少還有一套具體政策,姑且不論正反評價如何,至少成分標示清楚。國民黨只有捍衛中華民國口號,具體辦法卻自相矛盾,芒果乾成分標示不清,賣不出去,責怪別人的產品銷路太好,又有何用?為討好瘋狂韓粉,拋下早有準備的成熟候選人,提名草包選總統,國民黨飲鴆止渴,自然毒發身亡。國民黨的「鴆毒酒」,不是綠營芒果乾,而是民粹反智的韓式戰法。

中共數十年來處心積慮,文攻武嚇、外交打壓、間諜滲透,資訊戰、習五點,各種作為,就是要消滅台灣主權。若台灣人有強烈的焦慮感,中共就是始作俑者。若藍軍紅軍真看不順眼台灣人的危機感讓蔡英文選情大好,我在此提供一個解方:解鈴還須繫鈴人,中共只要立刻宣布放棄武力犯台、撤除飛彈、停止打壓台灣外交、不阻擋台灣加入聯合國,保證綠營的芒果乾絕對賣不動。問題是,中共願意嗎?

製造亡國焦慮的敵國,喊話要台灣人拒絕亡國感,這怎麼看都是滑稽的心戰喊話。中共的套路如此清楚,除了容易受騙的傻瓜之外,誰還會附和這種論調呢?借用馬曉光的話語:對於這種欺騙伎倆,希望廣大台灣同胞,特別是年輕人不要上當,更不要隨之起舞!
苗博雅/台北市議員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苗博雅

苗博雅
律師、台北市議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