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叫人「一頭撞死」 口無遮攔能當總統?

請假中拚總統選舉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屏東受訪時,竟稱「一個政府做了這麼多的事情,經濟也好,交通也好,最終有兩件事情沒有做好,這個政府除了應該打屁股之外,政府領導者自己該一頭去撞死」。誇張的言論,讓人不禁懷疑韓國瑜是否真的適合擔任國家領導人?

一國的元首,是國家的象徵,一言一行都代表著國家形象,例如英國女王與日本天皇,行為舉止都須符合禮儀規範;即使是美國歷史上個性最直接的總統川普,在批判對手時,也都有一定的分寸。要找到像韓國瑜這等口無遮攔,把下流當有趣的總統候選人,恐怕還真是中華民國政治史上少見。

回顧韓國瑜的種種爭議言行,還真的只能用罄竹難書來形容。

舉凡「提供工作機會親一下、陪睡」、「用屁眼看小鱉三」、「不丹居民都傻傻的,有個麵包吃就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快樂」、「鳳凰走了,來了一群雞」等,以上每一個如果出現在先進民主國家,都會造成嚴重的政治事件,不是外交紛爭,就是種族歧視。恐怕全天下也只有韓粉會覺得韓國瑜說得好。

一個人的言行舉止,反映著那個人的格局與水準;光是讓韓國瑜這種格調的人得到參選總統的資格,就已經足以用「德不配位」來形容了。高雄人現在的羞恥感,一半來自於韓國瑜的市政無能,另一半則來自於韓國瑜本人。這也難怪罷免韓國瑜的連署已經突破三十萬份,因為高雄人懂得禮義廉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文作者為蔡育語,台灣人。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