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三黨不過半」,便宜了誰?

10月18日 韓國瑜在會見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後隨即宣布不訪美,隔一天, 上海國台辦主任李文輝以隨上海愛樂樂團來台進行藝文交流的名義, 火速來台專程會見柯文哲;前高雄縣長楊秋興10月20日下午現身郭台銘高雄感恩之旅, 他直言韓國瑜三輸,快選不下去了,也認為, 郭董現在可以思考是否要重新參選?因為韓國瑜漸漸選不下去, 包括美國拒絕、中天的立場也在鬆動、換柱2,0不是不可能。

上海市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文輝(右)明天將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圖為今年2月16日兩人在台北見面一幕。(資料照)

上海市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文輝(右)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圖為今年2月16日兩人在台北見面一幕。(資料照)

 
同一時間, 第二波民眾黨區域立委波名單公布,10人名單中,有人是從藍綠退黨, 或初選失利者, 針對性相當明顯,例如新北三重選區的李旻蔚是爭取提名失利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的女兒,她將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余天;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前黨代表敖博勝,則將挑戰高雄第九選區民進黨現任立委賴瑞隆而讓國民黨的候選人陳麗娜有機可乘, 把這幾件事情連在一起, 有相當大的想像空間!
 
在韓國瑜篤定繼續選的同時,三輸的預測可能成真的局面下,重中之重是立法院親中連線是否可以過半,2004年至2008這4年的施政杯葛亂象再度重演, 例如柴電潛艦案,自2004年至2006年間,在程序委員會中被中國國民黨及親民黨為主的立委退回這項法案達至69次,以致行政權如同虛設,讓馬英九在2008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大贏221萬多票取得執政權,此後ECFA、服貿、貨貿等等,向中國傾斜的施政接踵而至。
 
以現在入島入戶入心的全面滲透,遠比2008時的狀況更深入,這點可以看到投機的政治人物、名人、媒體更肆無忌憚地公開代理中國的言論就可以明暸,中國不必急於2020 就取得台灣的行政控制權,只要控制立法院就足以癱瘓台灣政府的運作,然後那些表面上以中間選民為訴求的言論如「藍綠惡鬥」、「藍綠都是垃圾」很容易取得選民的認同而輕易拿下2024以後的執政權。
 
 屆時,當中國的勢力如同1997以後完全控制香港的政治、經濟、輿論以後, 台灣即使有更大規模的「反送中」也無濟於事, 取笑「芒果乾」其實就是2024鋪陳的一環,所以民眾黨柯主席在區域立委提名公布時表示「三黨不過半是目標, 希望藉著關鍵少數力量, 帶領台灣走出藍綠惡鬥」是多麽美麗的口號, 如果改成「三黨不過半,親中過半是目標,希望希望藉著關鍵少數力量,帶領台灣走出藍綠惡鬥,歸於一統」是不是潛在的台詞? 和李文輝沒有關係嗎?對外總是說和老朋友見見面,你相信哪一個?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