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的芒果乾

蔡總統提到芒果乾(亡國感)是中國步步進逼,同時加上國內國民黨跟一些政黨對中國態度不明確,甚至曖昧而造成的。小英總統說得相當中性、冷靜,和愛呼口號、狂灑狗血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一比高下立判。尤其韓就任高雄市長後,進入推動統戰、一國兩制的港、澳中聯辦,連香港人都痛罵不已!相較於小英總統思考之周延、行動之謹慎,高下立判。

蔡英文總統表示,亡國感不是任何人操縱出來的。(記者歐素美攝)

蔡英文總統表示,亡國感不是任何人操縱出來的。(記者歐素美攝)

 

事實上,如果中國國民黨願意誠實面對「史實」,就知道「芒果乾」的來龍去脈!

蔣介石在一九五○年就在陽明山莊公開說:「中華民國早就滅亡了」,不但「芒果」說了四次,還提到了「芒果之民」。這些都有白紙黑字為證。當前國民黨不長進的徒子徒孫,何不先去慈湖問問蔣?何況一些退將赴中,還跟著起立唱中共國歌,諸多傾中、舔共的言行,如果蔣介石地下有知,他的「芒果乾」只會越來越多吧!

幸好,至少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將軍硬了起來,能大聲說出「五星旗是世界上最爛的旗」,多少挽救了退將形象。沒錯,台灣人絕不接受五星旗飄揚!消除「芒果乾」,請從全國上下的「心防」做起,強化敵我意識,彌補一些武德淪喪的退將所造成的傷害。

(作者為導遊,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