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來,我們失去了什麼?

#這一年來我們失去什麼
#民主不是四年一次就好

小編記得很清楚,今年3月24日,在五場輕軌公聽會最後一場,也是大港開唱的最後一天,有一位民眾披著大港開唱的毛巾上台發表意見,他說:

「如果有輕軌,等會我就能從這裡(美術館)搭車直接去大港開唱會場了!」

五場公聽會,最多市民支持的方案是「#原案續建」,遠遠壓倒其他方案。而兩天的大港開唱,為高雄賺進數億觀光財,遠多於什麼旗津春吶、禿頭節。儘管如此,半年後,輕軌二階沒了、大港開唱沒了,隨著時間過去,高雄很多曾經的風景,都在不知不覺中,一一消逝。

今天翻到這張照片,令人感嘆萬千,輕軌二階被故意擺爛、大港開唱停辦、85大樓飯店層倒閉後閒置至今、這十多年累積下來的高雄意象與創意,被隨意踐踏。

高雄市徽與市旗,在未經過市民討論下,從彩帶高被偷換成愛情高,甚至底色還從原來的粉紅直接改成不知所云的藍色,連出現在高雄的國旗都被塗上政治人物的肖像與口號,吉祥物任意被改成市長的狗,觀光代言人決策輕率隨便。這些,市府都以「創意」來解釋。

不只是君鴻酒店,包含華王、華后、大八飯店、漢王的餐飲部門一一倒店,小編很喜歡的喜八咖啡、圖釘餐酒駁二店,也陸續公告歇業。當然,商業活動有開有關,但高雄在商店倒閉數、在營業事業資本額表現上也都是全國最爛,絲毫不見「全台首富發大財」景象,只有舊有記憶的不斷流逝。

如果領導者說一個城市的意象是「#又老又窮」,市民也認同這樣的想法,那麼這個城市怎麼可能吸引觀光客前來?而一個城市的市政,如果不能讓市民滿意,如果主政者內心只有奪權而無負責,只有溜之大吉沒有做好做滿,這個城市怎麼可能進步?

好過日一直都很想好好討論政策,明天也會認真的推出我們對於高雄觀光戰略的想法。然而看著十多年營造的文化、創意、交通改革基礎被市府自己摧毀,城市發展走回頭路,心中是無比痛苦!

民主不是只有每四年投票一次,城市發展需要我們持續的參與關心,如果大家希望高雄更好,希望我們有真正認真規劃政策、用心施政的政府,就讓我們用罷免推倒這個無心高雄的市府!

< 資料來源:高雄好過日 @takaogooday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