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老共不開心?

 

才說出「不曉得香港人為什麼要戴口罩」冷血話的柯文哲,又說藏人的自焚「給中共帶來很大困擾」,明顯欠缺同理心,不是一個有溫度的政治家,只是掌握權力的政客,還違背事實胡言說自焚是「一次死一百多人」,對民主抗爭的冷嘲熱諷態度,令人不敢領教。

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自己用詞不精確,但作為醫生還是反對自焚。(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表示自己用詞不精確,但作為醫生還是反對自焚。(記者廖振輝攝)

 

面對中國的暴政和強勢推動漢化,圖博人民有深深的無奈和危機感,走投無路,才會有表達激烈的抗議,傷害自己;柯市長不但不去體會和深入了解事情來龍去脈,民主自由的可貴,還欠缺國際視野,真該移居香港或西藏,好好聽聽當地人民的心聲,培養自己的同理心。

怕「帶給中共困擾」說法,更是笑掉國際大牙,難道要一直附和、抱極權中國的大腿?丹麥國會女副議長柯絲高上週訪台,十七日並獲蔡總統在總統府接見,遭中國抗議,她回轟無權干涉,堅定、看重與珍視民主價值的態度。難道柯要因怕中共,不歡迎任何國際政要人士訪台,促進交流溝通和國際能見度嗎?

(作者為導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