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的言行政策像個總統的樣子嗎?

日前名嘴謝震武,為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主張,「在三千公尺高山廣設升旗台」,以及「故宮國寶應一次展出」兩項政見,在「新聞面對面」節目,痛批韓國瑜十分鐘。他引古人名言「一言興邦,一言喪國」,認為做為總統參選人,不應信口開河。

高雄市長韓國瑜從 10 月 16 日開始請假成為全職的總統參選人。他說他沒有空去美國訪問,與美國政要談台美關係,也沒有空在高雄市議會接受議員依法質詢,但是他有時間在台南市海灘撿垃坂,有空在小琉球看海龜,有空每天拜廟燒香。

依據蘋果日報 10 月 21 日的民調,韓國瑜支持度 22.3%,蔡英文支持度 40.5%,韓國瑜的支持度不僅創下《蘋果》執行周周對比民調以來最低紀錄,且已連續第 12 周落後蔡英文,更連續 8 周落後達到 10 個百分點以上,兩人差間更拉大至 18.2 個百分點,也是史上最大差距

 

韓國瑜有什麼總統政見?他主張:

  • 進小琉球要收入島稅。

評:去年不是就主張進高雄市要收城市稅了嗎?現在高雄市城市稅在哪裏?你確信進小琉球要收入島稅,會使觀光人數增加?

 
  • 故宮 70 萬件文物一次展出,以轟動全世界,展出空間不足則擴建故宮。

評:故宮早就計劃要擴建了,但是環評通過不了,韓國瑜當了總統就通得過環評?故宮目前一次展出幾千件,70 萬件要怎麼展出?要在超商展出嗎?要建 20 個故宮?一次展出後,以後誰會再來故宮參觀?如果不是在故宮展出,展出的文物,溫度和溼度怎麼維護?如果像張善政說的數位展出,目前不是已經做了八成了嗎?

  • 三千公尺以上高山,廣設升旗台。

評:目前台灣三千公尺以上高山,至少兩、三百座。只有兩個升旗台,一個是氣象觀測站,一個是軍事基地,都有人升降旗維護。其他的三千公尺的高山,跟本沒有人跡,如何依法令每天升降旗?找猴子來做?又做了升旗台,怎麼做水土保持?韓國瑜進中聯辦,都不帶國旗和戴國旗帽,光三千公尺以上高山廣設升旗台,有意義嗎?

國民黨總統候選韓國瑜。圖片來源:中央社
  • 年金改革改回來。

評:韓國瑜既說原來蔡英文的年金改革要改回來,又說他沒有說要恢復 18%。那改回來什麼?是全部,還是部分?如果是部分改回來,是哪部分?在選高雄市長時,媒體已經統計有包含太平島開發石油等十八項政見跳票,就要當「落跑市長」了,怎麼証明你會兌現年金改回來的承諾,而不是隨便說說?

  • 廢除「一例一休」,讓勞工多加班。

評:勞基法修正,國民黨主張「兩例」,是要有更多硬性休假,韓國瑜是要反於以前國民黨團的提案意見而硬性要資方可以要勞工多加班?民進黨的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正案,規定勞工加班會多增加加班費,韓國瑜確定是要「廢除」?

圖片來源: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 臉書
  • 南部蓋超級大機場。

評:怎麼蓋?是擴建小港機場,整個彌陀村遷村?還是廢除空軍基地?你確信國際飛機越來越大,還是越來越小?確信國民黨立院黨團有方案,而且支持本案?確信蓋了後,不會變蚊子機場?

  • 中部要發展庶民賽車。

評:賽車的車子確信「庶民」買得起?你確信「庶民」有時間賽車?這是「莫忘世上苦人多」,還是「莫忘世上蠢人多」?高雄市說要做賽車場,做到哪裏去了?

基進黨條例出韓市長的十項芭樂票    照片來源:基進黨
  • 外交官要當產業推銷員,推銷台灣產品,發展台灣經濟。

評:你叫這些大使一面講究國際禮儀的外交官,一面要捲起袖子賣水果?你確信這不是在侮辱專業外交官?

  • 高鐵南延是盲腸。

評:既然高鐵不下屏東,為什麼當高雄市長十個月,輕軌不動工?對高雄到屏東的交通,你的改善方案是什麼?懇丁的觀光,你怎麼改善它的交通時間?

 
  • 總統要在高雄市上班。

評:你怎麼開國安會議?是視訊?一旦發生緊急狀況,你怎麼與黨團開會?你怎麼接待外賓?總統府各局處首長及人員在哪裏上班?首都在哪裏?

  • 總統兼行政院長。

評:你確信要修憲?你確信國民黨立院黨團人數能達四分之三可以修憲?你在高雄都怕小女生黃捷的質詢,你能接受立院的質詢而不請假三個月,或再做一次全國性的韓總機?你確信目前國際上有人是總統兼總理?

韓國瑜政見天馬行空,國政顧問團團長張善政遭調侃屢幫韓國瑜「善後」。圖片來源:中央社
  • 鼓勵大學、碩士生出國遊學當交換學生 1 年,「所有的費用由國家補助」。

評:你確信不是考公費留學,連 17 分考上大學的也要補助他出國做一年交換學生?你確信要挪前瞻計劃的錢來無差別補助,包含總分 17 分進大學的學生?這不會是國際笑話?你確信被挪用金錢的縣市首長不會有意見?

藍營的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曾說,「(高雄市長)韓國瑜已經變成年輕人嘲諷的對象,40 歲以下他幾乎沒票」,但韓還是有機會贏,前提是他在言行、政策上必須要像個總統。

當總統要「貌似人君」、「君無戲言」。

隨時捲起袖子說:「他奶奶的,放馬過來,恁爸等你」的人,望之似人君嗎?

信口開河,從來沒有準備兌現承諾,而且隨時會講「誰說的」的人,看起來像總統的樣子嗎?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