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換就要換 不換更添亂

 

衣服髒了要換,汽車老了要換,女友變心要換,老闆送錯菜要換。心臟若壞了換心,肝臟壞了換肝,腎臟壞了換腎。這個世上,除了父母不能換,老婆、老公不好換,其他的,該換就要換,這是常情。可是,最近我們的報紙上老是看到一些東西早就該換卻遲遲不肯換。一個叫做什麼魚的落跑市長,參選總統選情從大幅領先一路跌到剩25%,早已成為一條鹹魚,而且還會再跌,他的主子至今仍不肯換。另一個叫做什麼鵝的欽命特首,無端推出一個送終條例,激起人民怒吼,千千萬萬人走上街頭癱瘓社會已經超過三個月,至今仍方興未艾,她的主子也至今不肯換。這兩個又髒又臭的「金不換」寶貝蛋,你就是在他們臉上抹牛油,也引不起狗去舔。偏偏他們的主子,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至今仍情有獨鍾,不肯換人。你敢勸他們換人,他們還會罵你。不信?請看下面兩則新聞: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援引消息人士稱,香港的抗議活動一直沒有平息,北京正在考慮在明年三月前撤換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並任命一位臨時特首取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否認了這一消息。華春瑩在23日週三中國外交部的記者會上表示,這是別有用心的政治謠言,中國政府將堅定支持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美國之音

高雄市長韓國瑜恐因民調不斷下滑被「換瑜」,國民黨2020總統人選是否有變數,引發熱議。對此,韓國瑜今(9/2)日親上火線表示,「這件事如果是真的,國民黨中央是腦袋進水,大概腦袋已經壞掉了。」MSN


一般民主國家面對不實傳聞,多半以否認、澄清的動作來處理。
唯獨中國,總是喜歡惡狠狠的罵人,什麼別有用心、居心叵測、
陰謀詭計等字眼,充分展現中華文化的獨特風格。



一聽到「換瑜」,韓國瑜立即抓狂,痛罵「黨中央腦袋進水」,
以先發制人姿態打預防針,黨主席吳敦義膀胱無力、欲哭無淚。

 

這兩個該換而不肯換的事件凸顯了共產黨和國民黨的反應遲鈍顢頇無能,兩個黨是一對寶。而根本問題則在於它們獨裁的本質。習近平和吳敦義這兩個人基本上是個人在做決策,不但不聽別人的意見,還處處防範會被人暗算。日前,林鄭月娥終於撤銷了送中條例,但是已經於事無補,你可以從這裡看出一個無能的統治者有多麼悲哀。另外,中國人死要面子的習性,遇到金融時報這個「別有用心」的報導,使他們的決策彈性更加壓縮。習近平這件又髒又臭的鵝毛背心至少也要硬穿到明年三月才能換了。

至於國民黨這個局面就更複雜了,大家都看得出吳敦義已經束手無策了,只能說些有信心、能翻盤的枱面話。這個時候如果大膽換魚,馬、王、朱的反應是未知數,韓粉那群義和團拳匪必然傾巢而出,國民黨肯定分裂,甚至亡黨。

該洗就要洗,該換就要換。國共兩黨為什麼這麽堅持不肯動?原來背後的原因是,兩黨的千千萬萬黨員都知道,換鵝或換魚只是治標,若要治本,那麼國民黨最該換的其實是黨魁白海豚,中共最該換的則是包子習皇帝。這兩個豎子昏君才是罪魁禍首、麻煩的根源。不過,這兩個列寧式的黨,根本沒有這種叫黨魁引咎辭職鞠躬下台的機制,大老闆死皮賴臉不下來,誰也拿他們沒轍。

面對這些亂局亂象,台灣人要怎麼自處呢?一句老話: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隔岸觀火,處變不驚啦。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